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曝习近平已把定调恒大为“市场淘汰” 中国房企骨牌效应


2021-09-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19日,据《万维读者网》报道,中国房地产龙头恒大集团自财富管理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问题后,债务危机越演越烈,各种消息甚嚣尘上。多家媒体报出,15日恒大老板许家印乘坐私人飞机突飞北京。有传闻,习近平已把恒大定调为“市场淘汰”。另分析指出,中国房企骨牌效应已经开始!从恒大系、潘石屹的SOHO中国、孙宏斌的融创中国,一家接一家上演,中国房地产业的噩耗接踵而至。

综合报道,生死存亡之际,恒大老板许家印为何突飞北京以及此行的目的,究竟是去见谁?目前尚未有消息释出。但了解中共政治体制的人都知道,恒大的命运,目前是掌握在北京当局的手中。有海外自媒体人披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经对恒大定调为“市场淘汰”。《纽约时报》的文章分析,习近平很可能对许家印说“不”。野村证券分析师Iris Chen也认为,“不相信中共政府有救恒大这家民营企业的动力”,恒大债务重组“几乎无可避免”,不过当局可能希望恒大“有序的倒闭”。也有海外时评人士分析,如果中共当局对恒大进行资产重组,恒大老板许家印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以此警告那些孤注一掷、认为会得到政府救助的企业。

有分析指出,作为中国房地产的龙头企业,恒大若出事,其影响不可不谓之巨大。然而令人费解的是,许家印在今年7月1日还出现在中共百年党庆的观礼台上,而此前备受关注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同样重量级的地产商潘石屹却不见身影。据报道,目前,恒大欠债1.97万亿。虽然债务规模庞大,但从恒大今年8月底发布的上半年财务报告数据来看,截至今年6月,恒大的土地储备货值达到4568亿元,再加上146个旧改项目,总货值近2万亿元。此外,还有许多已建成的商业地产和所持股份,比如,位于香港的总部大楼,价值在百亿左右,而在恒大总负债中,有息负债总额为5718亿元。据恒大在港交所的公告,引发这次舆情的恒大财富未能按期履行为第三方发行理财产品提供担保义务的相关金额约为人民币9.34亿元。因此,虽然债务规模庞大,但仅从财务数据来看,恒大还没有走到“资不抵债”那一步。也就是,还没有走到必须破产的那一步。不过,恒大方面显然想让中共当局出面,帮助度过眼下的难关。在早前写信给广东省政府,罗列一大堆恒大垮台的负面效应,大有“政府不救我,我就死给你看”的架势,以此恐吓政府,显示恒大已大到不能倒。不过对习近平而言,在中共二十大上顺利实现连任,是当下最为紧要的,估计许家印也知道这一点…

此外,恒大集团债务危机持续在市场发酵,评级机构纷纷下调其信用等级。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指出,中国房企骨牌效应已经开始,从恒大系、潘石屹的SOHO中国、孙宏斌的融创中国,一家接一家上演,有关中国房地产业的噩耗接踵而至,最近有人点名25家中国地雷房企,绿地、金地、蓝光、新城、宝能等一系列昔日的地产巨头纷纷榜上有名。谢金河认为,在房地产上升波,杠杆操作愈大,事业版图像八爪鱼般滚大,一旦房价到顶,撑大的债务,相对于不断缩水的市值,最后一定土崩瓦解,神仙也难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22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