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反美却不反北京新开的环球影城 美中冲突不影响游客热情


2021-09-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0日,据美国之音报道, 期盼20年之后,北京环球影城及其度假区终于于星期一(9月20日)正式开园。虽然当天下着小雨,而且疫情尚未完全消除,游客的热情却仍然非常旺盛。

环球影城是美国与迪斯尼乐园并驾齐驱的著名主题乐园品牌。北京环球影城是亚洲第3个、全球第5个、也是全球最大的环球影城。北京原来并不缺乏游乐场或游乐园,但是一直缺乏一个可以和上海或香港迪斯尼乐园相媲美的国际著名主题乐园。

近年来美中关系恶化、双边交流气氛低迷似乎并未影响北京官方或民间对环球影城开园的热情。

据中国官媒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宣部副部长、文旅部部长胡和平以及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高层官员出席了开园仪式。

北京市长陈吉宁在开园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北京环球影城是北京近年来开放的最大项目,北京也要以环球影城开园为契机,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进一步加快两区建设,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积极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

陈吉宁还表示,要继续与各方密切协作,谋划好后续项目的开放建设,把北京环球影城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文化旅游新标的。

北京环球影城20年前由北京市首都旅游集团最初提案,是一个中美两国公司的大型合资项目。主题乐园建成后,美国康卡斯特(comcast)通播集团旗下的环球主题乐园及度假村公司持股30%,而国营的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持股70%。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目前开放的七大主题景区包括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侏罗纪世界奴布拉岛、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好莱坞以及未来水世界。其中功夫熊猫盖世之地是全球环球影城主题乐园中的唯一新建的景区。

据北京环球影城员工向路透社表示,受疫情影响,开园当天的游客人数限制在1万人。开园当天的门票于9月14日在网上开始预售,结果1万张开园当天的门票在3分钟内就被抢光。开园后第一个月的门票约有40%被被北京当地居民买走,购票游客第二和第三多的城市则分别是天津和上海。

目前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的门票票价分为4档,从淡季的418元人民币(约合64.78美元)到旺季的748元人民币(约合116美元)。虽然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的门票很抢手,中国互联网和社群媒体上抱怨票价太贵的人也很多。

美国环球影业公司2014年宣布建造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时,估计建造成本在33亿美元。康卡斯特公司首席执行长罗伯兹(brian roberts)2017年表示,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一旦开园,每年将提供10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

根据官媒北京日报的报道,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每年预估的收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6亿美元),而入园游客将超过1200万人次。

中国新任驻美大使秦刚赴美上任前在7月底曾经应邀参访即将开园的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他在9月13日的一场视频演讲中透露,他曾经在邀请方犹豫的情况下,自告奋勇地坐了一次大起大落的大型过山车,并把它称为出使美国的最后一道考验。

秦刚说,“过山车大起大落、急弯倒挂,让人十分紧张,但我都能承受。最终,过山车稳稳回到了最开始的轨道,平稳着陆,我也通过了驻美工作前的最后一道考验。”

民族主义倾向严重的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也在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开园当天发表社评称,中美政治关系已经跌落得让很多人使用“冷和平”,甚至“冷战”描述它,但北京环球影城开幕的盛况呈现的全是中美民间交往的热情和仍在扩大的交往能量。

不过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开园的盛况同时也让人想起本月初位于大连市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日本风情街“盛唐∙小京都”开业仅仅几天就在中国网民的口诛笔伐和狂轰滥炸下被迫宣布停业的悲惨前例。

大连市政府本来也是希望凭借日本风情街项目探索一种将日本企业新投资模式与大连园区文化发展相结合的旅游招商新尝试,结果连中国机关报“人民日报”都引述网民的话批评说,“在深受日本殖民侵略苦难的大连,不应该用日本文化炒作,谋取商业利益”。

如今看到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开园盛况的大连市政府和市民,想想自己开业几天就被迫停业的日本风情街项目,不知作何感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3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