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北京两个举动自曝中共军队最致命弱点 士气低落 缺陷是“人”


2021-09-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19日,《日经亚洲》发表评论文章,北京有两个举动无意中自曝中共军队眼下最致命的弱点:士气低落。

文章称,北京当局近年不断增加军费,试图在2049年打造所谓“一流军队”。但外界已观察到,中共军队自身存在很大的缺陷。

中南海一个举动就是中共在内陆沙漠地区建造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设施;另一个举动是北京推出一系列旨在增加生育率的尝试,这些举动的背后隐藏着中共正在解决对部队士气低落和军队打持久战能力低的担忧。

文章分析,近十年来,中共在南中国海忙于建造人工岛,然后部署雷达设备和导弹,以阻止外国军机和军舰接近该地区,最后部署能够在该地区发射弹道导弹的战略核潜艇。那么,中共为何还要急于在内陆沙漠地区建设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基地?专家认为原因在于,尽管中共已经将南海的一些水域军事化,部署了潜射弹道导弹,但它不再有信心相信在冲突发生时其军队能够保卫该地区。

文章还提到,2018年1月,一艘中共潜艇的举动尴尬暴露其弱点。该潜艇在东海日本尖阁列岛附近海域的海底航行,但很快被日本自卫队检测到,于是该潜艇迅速浮出水面,毫不犹豫地举起了中共国旗。这无异于一面投降的白旗,船员们疑似担心他们的船会被深水炸弹袭击。根据国际法,日本海上自卫队本可以将这艘船视为潜入水中侵入日本领海的“身份不明潜艇”。文章写道,许多日美官员认为,这一事件预示着中共军队士气低落。在过去25年里,中共一直在增加军费开支,举行阅兵和海军检阅。但导弹和坦克等有形的力量只是军事力量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一些无形的力量,如部队士气等也同样重要,而这方面,正是中共军队的致命弱点,

一些人认为,士兵士气低落的部分原因是中共长期以来的独生子女政策,使军队成为一支“独生子女军”。该报道援引日本自卫队一位前资深军官分析,超过70%的中共军人是独生子女,由于人们对当兵并不看好,以及子女必须尊重和照顾好父母的观点仍扎根在家长们的心中,因此这些父母特别不愿意看到孩子在他们之前离开人世,也不愿让孩子从军。前不久的8月1日,中共当局颁布了保护军人地位、权益的法律。此举可能是一个迹象,表明中共军队无法扭转其招募困境,尤其是在中国大陆生育率下降的情况下。

此外,中共军队从几年前就增加了战舰和战斗机的部署,但这些最新装备的运作率并不高,军方似乎无法充分训练足够的士兵来妥善维护和修理高科技硬件。这也是近年来中共军队越来越依赖无人机和弹道导弹的部分原因。美国国防大学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孙飞曾分析,虽然中共在国防事务上投入多种资源,但它的最大缺陷就是“人”,缺乏训练有素的军队人员,尤其是高阶军事领导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06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