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史上最大浩劫 美国新冠死亡67.6万人 超1918年西班牙流感


2021-09-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2日,据《法广》报道,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显示,全美截至20日,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已达67万5975人,超过一个世纪前“西班牙流感”,堪称美国史上最严重公共卫生浩劫。

西班牙流感爆发于1918年至1919年,在全球导致5000万人死亡。美国方面,由于当年记录不全,保守估计死亡人数在67.5万人左右。这个数字现在已被新冠超越。

《纽约时报》报道,全美最近七天平均单日染疫死亡人数在上周末突破2000人,创下今年3月1日以来的新高。大批患者几乎淹没医院,医护人员再次面临极大的压力。

《纽约时报》指出,佛罗里达州与德克萨斯州为近来全国疫情最为惨重的地区,两州的死亡人数占全国比率30%以上。这两州的州长是最不鼓励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官员。

新冠疫情恶化的原因为高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毒持续快速传播,未接种疫苗的人口成为病毒锁定的目标。佛罗里达州目前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口仅56%,平均每日死亡人数为353人;德州完成接种的比率更低,只有50%,平均每日死亡人数为286人;全国整体来说,现阶段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人口为54%,只打一剂的为64%。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专家基斯勒(Stephen Kissler)指出:在应对新冠疫情时,美国人重复了很多在1918年犯过的错误。CNN报道:当年的教训包括:过早解除防疫措施,以为年轻人或健康人就不容易感染、依赖未经证实的治疗手段等等。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2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