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史无前例 内部恐慌!台积电开除7名员工 证实因严重违规


2021-09-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2日,据《自由时报》报道,晶圆代工龙头厂台积电(2330)上週传出一口气开除7名员工,一批人遭开除惩处对台积电极为罕见也可能是首例,引起半导体供应链格外关注,并盛传其中有人跟投资股票与外泄客户订单商机有关;台积电否认业界传言,但証实解雇7名员工,并说明遭解雇的人员于在职期间严重违反工作规范,「做出违背公司核心价值的不当行为,因情节重大,公司本著毋枉毋纵的原则,予以相应处分」。

台积电强调,公司一直以来坚守诚信正直,这不仅是台积电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理念,更是所有台积电员工在执行业务时必须遵守的核心价值;未来台积电也将持续秉持此一原则,并力求所有员工遵守公司相关规定。

半导体供应链传出,台积电在上周、即中秋节前一口气开除7名员工,包括设备相关主管与部门工程师等,由于一批人遭开除惩处极为不寻常,对台积电可能是首例,引起供应链格外关注,盛传其中有人跟投资股票与外泄客户订单商机有关,也有传言跟迟到早退又不实打卡的行径有关;对于不同传言版本,台积电否认,指出非同一部门,违反工作规范有别,但对相关细节不便说明。

依劳基法第12条规定,雇主得不经预告终止雇用契约,其中包括违反劳动契约或工作规则,情节重大者。故意损耗机器、工具、原料、产品,或其他雇主所有物品,或故意泄漏雇主技术上、营业上之秘密,致雇主受有损害者。无正当理由继续旷工3日,或1个月内旷工达6日者。雇主可依规定终止契约。

台积电员工数超过5万人,过去虽陆续发生过解雇案例,例如曾有资深工程师每月向厂商收取顾问费遭检举、也有带枪投靠彼岸竞争同业遭解雇与诉诸法律,但都属零星或单一案例,这次一批人遭严重惩处对台积电极为罕见也可能是首例,难怪业界议论纷纷,内部也感到「风声鹤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5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