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外相表示欢迎台湾加入TPP 称是“极其重要的伙伴”


2021-09-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3日,据《法广》报道, 23日,台湾政府正式宣布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欢迎台湾申请加入TPP。

茂木外相表示:“此次台湾申请加入TPP,我国对此表示欢迎。”

茂木指出:将基于战略的观点和民众的理解加以对应。” 茂木是在纽约在线回答记者们的提问时说这番话的,而对于16日申请加入TPP的中国,茂木和其他与TPP相关日本政府阁僚充满了警戒,并没有表示欢迎。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7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在谈及中国正式申请加入TPP时指出:将与参加国合作谨慎对应。

茂木评价台湾是“极其重要的伙伴”,经济关系密切,与日本共享法治等基本价值观。 同时,他表示,“TPP在市场准入和规则方面有高层次的内容和要求,台湾是否完全准备好去满足这些要求,我们有必要认真审视。”

另一方面,中国大陆强烈批判台湾的动向。

预计未来中方将加大对台的批判和施压力度,大陆与台湾的关系出现了新的火种。

台湾当局在23日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可以与日本合作的领域很多”,并强调了与日本的密切关系。行政院政务委员兼经贸谈判办公室总谈判代表邓振中说:对于台湾来说,这是自从加入世贸组织(WTO)以来的新的机会。

16日先于台湾申请入会的中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视台湾为领土,反对台湾入会,而邓振中解释说,该申请与中国的申请没有直接关系。同时他指出,“如果中国先加入,台湾的加入就有风险,”台湾对中国大陆抱有警戒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9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