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众院将表决《国防授权法》 涉新冠溯源 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2021-09-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3日,据美国之音报道,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三(9月22日)针对《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of 2022, fy22 ndaa)继续进行辩论。法案目标为巩固五角大楼的全球技术优势,并确保美国拥有能力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威胁。法案还针对中国政府在新疆的人权侵犯问题提出反制,包括禁止从新疆采购部分产品,以及限制为美国政府官员参与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提供财政支持,此举或将涉及美国对这项运动赛事采取外交抵制。

众议院周二下午开始就这项年度国防开支法案多达476条修正案展开辩论。尽管过程冗长,法案预计将在本周四进行院会表决。本月初,该法案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以57票赞成,2票反对的压倒性投票结果获得通过。

与此同时,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周三正式向院会递交参议院版本的《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朝着完成立法程序的方向往前迈进一步。参议院版本法案接下来将等待参议院院会排入议程等候表决。

参议院军委会主席里德参议员(sen. jack reed, d-ri)在一份两党领袖共同发布的书面声明中说,“这项立法优先考虑强化我们的网络防御、提高战略水平,和加速先进技术研发。”

在参众两院各自通过其版本的国防授权法之后,两院还必须针对双方版本内容不同之处进行协调,两者一致后才能递交白宫由总统签署生效。

7700多亿预算 “激光聚焦应对中国挑战”

众议院版本的《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将在新一财年为五角大楼提供超过7700亿美元预算,较拜登政府所提出的预算增加250亿美元。

“我认为这项法案特别重要,因为我们正处于保卫这个国家和处理我们世界角色的重要时刻,”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史密斯(rep. adam smith, d-wa)周二晚上在全体院会发言说,“我们从未面临过比现在更复杂的威胁环境,我们面临来自俄罗斯和中国、伊朗、朝鲜和跨国恐怖组织的威胁。”

国会共和党人认为,美国需要为国防开支投入更多资金来对抗中国所构成的战略挑战和威胁。这样的观点普遍受到民主党人的认同。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罗杰斯(rep. mike rogers, r-al)在院会致辞时说,“中国在新兴技术和武器系统方面的进步正超越我们,我们知道中国发展这些能力并非单纯为了防御而已。近几年来,我们看到中国使用其军事力量扩张边境,威胁我们的盟友,并在新大陆上立足根基。”

“hr4350(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将激光聚焦让我们的军队做好准备,在与中国的冲突中取得胜利,它对我们的能力进行关键投资,让我们在竞争环境中生存,”罗杰斯继续说。

整体而言,众议院的国防授权法案将着重强化网络安全、创新技术和资讯系统的发展,并大幅增加对关键研发领域的投资,包括生物技术、定向能源和电磁频谱等项目。

法案还将加强国防部和情报部门之间资讯和网络安全系统间的联系,成立一个新的信息办公室集中管理五角大楼的网络信息威胁。法案同时将为保护国防部信息系统额外拨款5000万美元。

大篇幅讨论中国战略威胁、禁止为中国有关科研项目拨款

这部长达1300多页的国防开支法案从诸多方面涉及中国,包括科研发展、人权问题、新冠溯源,及国际影响力等,突显两党在应对北京在印太地区对美国构成日益增长的战略威胁凝聚高度共识。多项共和党人在有关中国问题上提出的修正案也获得了民主党人的支持。

根据法案第737条款,法案授权拨付的资金,或以其它方式向国防部提供的2022财年的任何资金均不得直接或透过第三方实体用于在中国的部分研究项目,包括生物医学、传染病、基因编辑、遗传学、病毒或军事医学研究。

上述研究项目若由国防部长认定为中国直接或间接所有、控制,同样不得获得任何法案提供的研究资金。

有鉴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病造成全球多项生产供应链秩序失衡的窘境,新财年的国防授权法将严格收紧对某些印刷电路板的采购限制,目的在降低美国供应链对中国的依赖,进而降低对关键防御系统的供应链风险。这些电路板的供应链可能容易受到中国政府的干扰或影响。

此外,法案还将鼓励美国及其盟友和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可靠、有效和高效的印刷电路板技术。

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2022财政年度的国防授权法多次直接点名中国新疆的人权问题。

《国防授权法》第836条款表示,法案所拨付或其它形式向国防部提供的2022财年的任何资金均不得用于直接或向其它实体购买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使用强迫劳动生产、开采或制造的任何产品。

法案第1323条款禁止《国防授权法》拨款资金用于为美国政府官员以公务身份参加北京冬奥会提供交通服务。此条款或将涉及美国对这项运动赛事进行外交抵制。

不过,法案明示,有关内容未限制或排除向美国运动员或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安全协助的拨款和支持。

针对2019世界军运会启动新冠溯源相关调查

法案在新冠溯源问题上要求国防部采取积极调查行动。第1052条款提到,国防部应针对参加2019年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军运会的美国军人是否曾经染疫进行调查,并在法案生效180天之内向国会军事委员会提交报告。

法案要求报告必须以非机密形式提交,并以可搜索的格式在网上公开,但可另附机密附件供国会参考。

撰写中国军力、影响力报告

除了新冠溯源相关调查和报告外,国防部还必须针对中国的军事情况发表报告。

法案要求国防部长在2022年1月31日前,及此后至2026年1月31日,每年应与其它联邦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协商,向国会有关委员会就中国军事和安全发展以机密和非机密两种形式提交报告。

此外,法案要求国防部长在2022年4月1日前,及此后至2024年4月1日,每两年必须与国务卿、国家情报总监和其它相关联邦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协调,向国会有关委员会提交报告,说明中国政府及其宣传活动如何锁定和影响美国军事盟友和伙伴。

法案还指示国防部长协同国务卿、财政部长和国家情报总监,在2022年6月15日之前向国会提交报告,说明中国政府如何通过外交、军事、经济及其他方式扩大其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势力和影响力,以及这些做法如何影响美国国防和安全利益。

此外,法案将拨款62亿美元资金继续支持去年法案所提出的“太平洋威慑倡议”(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 pdi),以维持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存在。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2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