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民调一路下滑史上新低 跌6%仅剩43% 战场州选情堪忧


2021-09-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近日拜登的内政外交议程进展不顺,面临的阻力越来越大,民调也节节下滑。

截至周三,拜登在盖洛普民调的支持率下降到43%,创下执政以来新低,比8月份低了6个百分点。上周一项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为42%,其中他在外交政策上的支持率下降尤其明显。

另一个让民主党担忧的民调数字是在战场州爱荷华州。周二公布的当地媒体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降低到31%,不支持率则飙升至62%. 爱荷华是每年总统大选首个投票的州,有一定的指标性意义。

最近拜登诸事不顺,他最看重的3.5万亿预算开支卡在国会;南部边境聚集了成千上万海地难民;控制疫情的努力也进展不大。

拜登周三下午在白宫会晤了国会参众两院的进步派和温和派议员,试图弥合他们的分歧,推动在巨额预算案上达成共识。而边境执法人员暴力驱赶海地移民的画面曝光后,更是引发两党共同的反弹。

不过白宫似乎并不担心民调数字。白宫发言人莎琪周三表示,“……新冠疫情仍然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我们理解这一点。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推进(拜登的)议程,改善民众生活,并以长期的视角看待这一点。”

民主党策略师Basil Smikle指出,疫情、阿富汗撤军以及多个州限制投票权、堕胎权等问题让民主党处于守势,并且让大选两极分化。他说,拜登是以“能弥合国家分歧”为卖点竞选成功的,但现在很多议题的紧张情势都源自党派分歧,这与拜登习惯的竞选方式背道而驰。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7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