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蔡英文称台湾加入CPTPP是水到渠成 做好准备与世界接轨


2021-09-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4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台湾总统蔡英文说,现在是台湾加入CPTPP最好也是最适当的时机,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今天在基隆市长林右昌等人陪同下,视察基隆港军用码头及威海营区迁移工程。

蔡英文说,台湾要持续走向世界,22日已经向新西兰递件,正式申请加入CPTPP。她说,这几年政府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包含法规修订和与社会各界沟通,以及与CPTPP成员国咨商,现在是水到渠成,是加入CPTPP最好也是最适当的时机。

蔡英文说,不论是在社会面还是法制面,台湾都已经做好通盘准备,加入CPTPP将强化台湾在全球的关键战略与经贸地位,进一步与世界接轨。

台湾前天(22日)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获日本官方和美台商业协会高调支持,但中国大陆发声表态坚决反对,台湾外交部驳斥大陆无权过问,并指大陆霸凌台湾。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