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秦刚正面表态:美中关系再也回不去了 双方必须面对现实


2021-09-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4日,据《法广》报道,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美东时间23日在一场视讯演讲中坦承,中美关系过去几年经历了很大变化,“再也回不到过去”。双方必须要面对现实,面向未来,创新中美互动新机制、新方法。秦刚呼吁美国企业界人士继续积极参与中国的建设,继续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谈美中关系时说再也回不去了。秦刚还声称,中国人从来不信什么“修昔底德陷阱”,中国要用实际行动走出一条“和平发展的大国复兴之路”。而美国也要“坚持和平发展,摒弃错误思维”,与中方一道找到一条“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和平共处之道”。

该报道引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讯息,秦刚当天以视讯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高级别会议时说,对于中美关系,“创新”则是破解难题的“金钥匙”。面对复杂严峻的中美关系,双方尤其需要发扬创新精神,要有“新格局、新思维、新方法”。秦刚表示,中美历史、文化、社会制度不同,但彼此利益深度交融,双方“谁也离不开谁,谁也改变不了谁,谁也取代不了谁”。冷战思维和零和游戏违背世界潮流和人民意愿,只会激化矛盾分歧,导致冲突对抗。

据秦刚在谈到中美关系“新方法”时说,过去几年,中美关系经历了很大变化,“再也回不到过去”。双方必须“面对现实,面向未来,打破思维定势”,创新中美互动的“新机制、新方法、新领域”。秦刚重申中国官方一贯立场说,中方将继续扩大开放,促进中美科技、经贸合作;至于美方也要为两国合作“创造条件”,而不是“制造障碍”。

由于这场论坛的与会者包括美国商界高层人士,其中包括跨国企业负责人,秦刚呼吁这些企业界人士继续积极参与中国的建设,继续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中央社说,“修昔底德陷阱”(Thucydides Trap)意指崛起霸权和现状霸权间不可避免地必有一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