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与越共总书记阮富仲通话 提维护执政安全南海稳定


2021-09-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4日,据《法广》报道,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消息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天与越共总书记阮富仲通话时强调,捍卫共产党执政安全和社会主义制度安全是双方最根本共同战略利益。他还说,双方要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反对病毒溯源政治化。越南官方媒体人民报网至此没有报道阮富仲与习近平通电话消息。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习近平通话越共总书记,提捍卫共产党执政是共同利益。据新华社说,习近平向阮富仲表示,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邻邦,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迭加作用的复杂形势下,双方有很多的共同利益和共同关切。习近平并强调,捍卫共产党执政安全和社会主义制度安全是中越双方最根本的共同战略利益。双方要开展好理论研讨、干部培训、地方党委合作等机制化交往,深化两党两国对口部门交流互鉴,加强舆论引导,并要加快发展战略对接等。

习近平也提出,双方要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协调和配合,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反对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毒溯源政治化,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官方报道说,阮富仲表示,越方高度重视并始终将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头等优先,感谢中方为越方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与帮助。阮富仲并称,越共愿与中共加强党际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动双方在经贸、抗疫、人文、地方等各领域加强互利合作,促进双方社会主义事业和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共同促进区域和世界和平稳定。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7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