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整肃海航变外交事件?遭拘CEO谭向东曝是美国公民


2021-09-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5日,据《法广》报道, 负债负债1.2兆人民币的中国海航正进行破产重整,创办人陈峰等原始股东股权已遭“清零”,陈峰及CEO谭向东双双被拘捕。据美媒指出,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资料,谭向东是美国公民。此事件是否会让习近平整肃的资本家的行动,演变成外交事件,亟待观察。

整肃海航变外交事件?美媒彭博新闻曝料遭中国当局拘留的CEO是美国公民。

据自由时报引述《彭博》消息,根据2017年3月15日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中,谭向东被列为美国公民。《纽约时报》也曾报导,谭于 2019 年向香港监管机构提交的另一份文件显示,谭向东持有美国护照。

该报道称,目前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未对此事置评。

正处于破产重整的中国海航于周五(24日)晚间声明,董事长陈峰和首席执行长谭向东因涉嫌犯罪在海南省被警方拘留,但没有提供涉嫌犯罪的细节。

该报道称,今日中媒只点出,“意外”在法国坠崖身亡的海航前董座王健与现任董座陈峰等高管,透过裙带关系,在海航大捞特捞。陈峰的弟弟在美国做航材生意,后来王健的弟弟王伟也进来。海航的航材可能贵30%左右,甚至到50%,飞机大概贵10%,价格越贵这些高管亲友团经手的手续费就越高。

该报道说,陈峰等高管及其家族是否在海航进行不当关联交易,尚待厘清。不过,中国海航长期被认为是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家族的金库,董事长陈峰又是王岐山人马,如今不仅股权遭清零,人也因违法犯罪依法强制,连带谭向东遭拖下水,外界认为这场斗争“水很深”。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6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