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切断政敌金脉 突派人巡视人行等25家金融及监察机构


2021-09-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6日,据《自由时报》报道,继整肃阿里巴巴等民企之后,习近平将目标锁定国、民营金融机构及监管单位,26日突然发布要「巡视」人行、外匯局、银保监会、证监会、上交所等25家银行及监管机构,华尔街日报记者魏玲灵在个人推特上解读,北京正在对金融部门进行全面的纪律检查,涵盖监管机构、大型国有基金和国有银行,预计这项「巡视」工作可能会持续 3 到 4 个月,外界也对习近平所释出的政治讯号相当关注。

中国26日发布通告,经党中央批准,19届中央第8轮「巡视」将对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証证监会、外匯管理局、中国投资、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中信集团、中国光大集团股、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証券交易所、深圳証券交易所、中国华融、中国长城资产管理、中国东方资产管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等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中共大动作「巡视」引起关注,华尔街日报记者魏玲灵发推,称北京正在对金融部门进行全面的纪律检查,涵盖监管机构、大型国有基金和国有银行,因许多机构投资私人公司,现在将会受到更严格的监管。消息人士告诉他,这项「巡视」工作可能会持续 3 到 4 个月。

魏玲灵还在推特上附上一则中纪委9月25日发佈一篇题为《防范领导干部被利益集团绑架》的文章,文章点名,在「不法金融集团」和「包商银行」的深度腐蚀围猎下,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寧落实党中央金融工作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放弃监守职责。

文中开呛,薛纪寧在明知包商银行不符合城商行设立异地分支机构的制度规定情况下,仍要求原内蒙古「银监局」向原「银监会」上报了同意意见,使得包商银行成功设立深圳、成都、北京分行。

由于包商银行隶属于「明天系」,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传闻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此番被中纪委直接归类为「不法金融集团」,显示习近平持续清洗政敌金脉。

而且中共这次大规模「巡视」金融及监管单位,范围之广是18大以来首见,习近平所释出政治讯号格外启人疑竇。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3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