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孟晚舟称“习近平把我的事放心上” 加拿大无端卷入美中对抗


2021-09-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6日,据《法广》报道, 重获自由的华为财务长孟晚舟25日搭机返回中国大陆深圳,获得英雄式欢迎,中国央视也全程转播,并声称是北京外交的一大胜利。反观在孟晚舟获释后,北京立刻释放的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则低调搭机返国,据彭博新闻说,凸显加拿大无端被卷入美中对抗的无奈。消息称,加拿大派遣了军队专机前往迎接康明凯与斯帕弗。

据雅虎今天引述彭博新闻报道说,一样获释两样情!孟晚舟获英雄式欢迎,2加拿大人低调返国。

据彭博资讯说,康明凯和斯帕弗25日黄昏抵达卡加利( Calgary)机场,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前往接机,在停机坪上拥抱两人,加拿大驻美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也陪同两人返国。

2018年12月1日,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当时的美国总统川普在阿根廷的G20高峰会后举行“特习会”,就在同一天,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孟晚舟。当时川普正在与中国打贸易战,华为也是美方锁定的目标。因此,一般认为孟晚舟在“特习会”同天被捕,美方向北京施压的意味浓厚。

孟晚舟被捕后,北京把矛头指向加拿大,在几天之内以间谍罪名逮捕两名加拿大人,并开始禁止加拿大农产品输往中国。

据该报道,特鲁多原本为亲中派,中国为了孟晚舟被捕一事与加拿大交恶,加拿大的“两个迈克尔”(康明凯和斯帕弗的英文名字都是迈克尔)一直被北京扣留,更是加国的外交污点,并成为前不久加国国会选举,特鲁多被反对派攻击的焦点。

该报道称,美加为兄弟之邦,两国有引渡条约,特鲁多在美方压力下以司法独立为由不便插手孟晚舟案,但台面下肯定会想方设法营救两名加拿大公民。特鲁多与川普关系不睦,与美国民主党和现任拜登的交情好多了,现在加拿大两名“外交人质”获释,对加国而言,因为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而导致自己的国人被扣留近3年,本来就不是什么光彩事,当然不会大肆庆祝。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2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