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华尔街大佬“秘访”北京6周 充当美中沟通渠道 密会韩正赴新疆


2021-09-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7日,据《法广》报道, 华尔接向来对中国市场兴致盎然,传出前高盛总裁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 在拜登气候特使凯瑞(John Kerry)于8月31日访中前,抢先前往北京密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不仅不顾白宫反对,前往新疆参访,还建议中国将美国要求其在2030年达成碳达峰的英文说明,从“by 2030”改成“before 2030”,以此安抚美国。

据自由时报今天引述消息报道称,华尔街大佬替中国传话?前高盛总裁访中密会韩正。据《南华早报》披露,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采取锁国政策,将大多数外国人拒于国门之外,前高盛总裁John Thornton却在今年8月下旬访问北京,成为中南海座上宾,在美中领导人之间扮演传递讯息和政策立场的角色。

该报指出,John Thornton的中国行密会了中国副总理韩正,在6周的行程中,双方就气候变化、新疆人权以及美中恢复双边会谈的条件交换意见。该报透露,John Thornton访中前,曾与白宫官员说明了中国之行,该官员2度要求John Thornton千万不要前往新疆参访,忧心这会被外界误以为华盛顿认可中国对新疆的镇压政策。但约翰·桑顿并未听取建议。

但,John Thornton似乎不在放在心上,依然安排新疆的参访行程,据悉还得到韩正的赞赏,韩正要John Thornton转达新疆参访心得给美国国会议员,要美国莫对中国采取“双标”,韩正辩称,中国对新疆的治理是“反恐”,非违反人权。

该报道称,另外,韩正还告诉John Thornton,中国将很快宣布停止补贴海外燃煤电厂计划,并将逐步关闭中国国内现有的燃煤电厂,这是拜登政府对气候谈判提出的2大关键要求。John Thornton则表示,能理解中国不会屈服于美国要求其在2030年达到碳达峰目标,因此,建议中国将给予美国的英文书面说明从“by 2030”改为“before 2030”,先安抚美国。

作为华尔街巨头,此前的有关报道都是将约翰·桑顿与王岐山及刘鹤关联。但《南华早报》这篇报道却指,这次与约翰·桑顿会晤,为中共立下大功的是江泽民的亲信韩正,相当程度上夺走了习近平在孟晚舟获释一事上的光彩。

约翰·桑顿在北京还告诉韩正,他相信美国总统气候特使克里不仅是气候谈判的关键人物,也是美中关系的关键。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