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北京“拉闸运动”正谋杀民众 东北因限电陷入混乱 成因复杂


2021-09-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7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限电”导致东北陷入混乱状态,当地的工厂,医院,商业和居民日常生活都受到极大影响。

中国限电潮蔓延至东北三省,当地的生产近乎停顿。从工厂到家庭用电均受到影响。据《新京报》报道,煤价高位运行、电煤紧缺,东北地区出现用电供需紧张局面。9月23日以来,东北多地发布限电通知,通知称,若电力紧张情况没有缓解,限电工作可能会持续。报道称,东北多地没有通知突然停电,已经影响到居民生活。有些地方一天停几次电,有些地方停电超过十二小时,停电区域多集中在地市级城市和农村地区。

吉林居民王凤霞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停电的原因是煤炭不足:

“停电的原因是今年的煤原料贵,往年都是从国外进口到中国。今年买不起了,他这一限电,厂矿、医院都会出事的。人家在医院正在检查或抢救,电突然停了,人不就断气了嘛。”

据报道,辽阳澎辉铸业公司9月24日发生高炉煤气中毒事故。当日15点38分左右,该公司突然被停电,导致两台高炉电鼓停机,烧结机停火,高炉煤气泄漏,高炉区13人不适,烧结区10人煤气中毒,现在23人正在医院观察,目前无死亡和严重中毒。

山西时事评论人江先生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九月下旬开始,各地厂矿企业大面积限电,像是在搞一场运动:

“其实,多少年来就是这样搞法。中国现在搞的是政治压倒一切。至于民众的生活怎么样,经济能保住更好,如果保不住也没关系。所以也不怕企业倒闭,民众失业。”

有网民发文称,一些地方不仅停电,而且停水,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有的人两天晚上没吃上饭,有的人因为突然停电被困在电梯,还有孕妇因停电爬24层楼梯回家;有些家庭因为停电,冰箱内的食品变质。还有一家三口因停电家里的排气扇无法运转,导致煤气中毒,送医院救治。另有医院停电,导致病人无法动手术或检查身体。

据报,在沈阳沈北新区和浑南新区部分区域限制供电,部分路段交通信号灯熄灭,造成交通拥堵,甚至酿成事故。对此,《人民日报》发文,质疑地方当局不惜关停生产甚至影响居民生活的“一刀切”做法,究竟为了啥?

电厂面对高煤价发电越多越亏损

熟悉中国能源的中国网络作家蔡先生对本台说,限电的最主要原因是电煤缺货:

“电煤的价格在不断攀升,世界范围内,动力煤的价格都在大幅度上涨,即使在欧美国家,动力煤价格已涨至200美元一吨,而在中国国内,现在优质动力煤的价格超过每吨1600元人民币。现在中国电厂把电卖给电网,由电网再卖给用户。电网的价格没有涨,而电厂面对如此高的煤价,发电越多越亏损。”

蔡先生说,中国和澳大利亚关系紧张,影响到中国优质动力煤的进口量,从而影响中国的电力供应。

据报,此前中国电网沈阳供电公司发布的一则通知坦言,电网存在“电力供应缺口”,甚至执行“有序用电”后,缺口依然存在。不过,有网民质疑,福建作为用电大省,却没有大规模停电。为何东北要大规模停电。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4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