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政府将为自己的强硬做法付出政治代价 流氓本质曝光


2021-09-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7日,据美国之音报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孟晚舟“平安回国”证明了中国的强大。中国外长同一天就孟晚舟案发表评论又说,“中国历来反对一切强权。”

在美国司法部与其达成延缓起诉的协议后,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在被禁止离境近三年后上星期离开了加拿大返回中国。

中国国家媒体新华社刊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一(2021年9月27日)对此发表讲话说,“这也再次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永远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

同样在星期一,王毅与委内瑞拉外长普拉森西亚通话时对孟晚舟案发表评论,称“中国历来反对一切强权”,“那些出于政治目的,编造各种借口,在世界上任意拘禁他国公民的做法,是彻头彻尾的胁迫霸凌。”

根据美国司法部上星期的声明,通过签署延缓起诉的协议,孟晚舟承认对她在华为实施一项欺诈国际金融机构的计划中所扮演的主要角色负责。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按照美国的引渡要求后扣留了在温哥华转机的孟晚舟,但一直没有将她引渡美国,而是让她充分运用加拿大赋予的各种法律手段为自己申辩。

孟晚舟本人在返回中国前在温哥华对媒体宣读一份声明时说,她感谢大法官霍尔姆斯的公平,也赞赏皇家检察官的专业性和加拿大政府对法治的维护。

中国外交部对孟晚舟与美国司法部签署延缓起诉协议和她本人在温哥华宣读声明的有关内容只字不提,同时表示,两名加拿大人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案件与孟晚舟案件无关,他们离开中国是因为他们以身患疾病为由提出保释并获得中国法院的批准。

在加拿大扣留孟晚舟后,中国当局扬言要加拿大付出沉重代价,并很快以间谍罪名拘捕了当时在中国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这一举措被广泛视为中国当局任意拘押加拿大公民,以迫使加拿大及其盟国美国将孟晚舟释放。

就在孟晚舟离开加拿大的几乎同一时刻,中国当局让康明凯和斯帕弗离开中国。

有评论认为,中国当局在孟晚舟案件上的人质外交和强硬手段看似成功,但却在加拿大、美国和其他国家看来制造了持久的厌恶和任意扣押外国公民的政治代价。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最近谈到他担任大使时提醒特鲁多总理要当心中共政权,“我一直试图告诉渥太华,‘这是一帮流氓’。当两位迈克尔被抓捕时,他终于明白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2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