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极度不安!CNN:孟晚舟事件是超级强权冲突的危险信号


2021-09-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8日,据《新头壳》报道,在被加拿大扣押三年后,上周六(25日)中国通信巨头华为高管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的包机飞抵深圳。孟晚舟当晚身穿一身红衣走下舷梯,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现场有民众挥舞中国国旗,高呼“欢迎回家”。对此,《CNN》评论认为,孟晚舟是“大资本家的长公主”,是中国特权阶层的一员,中国当局藉她回国宣扬中国战狼外交的力量,加强爱国主义宣传。 CNN 并忧心评论道 :“孟晚舟事件是超级强权冲突的危险信号。”

据《CNN》评论,当孟晚舟过大洋回到中国时,在中国被关押的康明凯和·斯帕沃尔这两个加拿大人立刻被释放回国作为回报。中国这种明显的做法让加拿大、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关系逐渐紧张。评论以“这是超级强权对抗新时代的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来为这件事做注解。

《CNN》评论认为,孟晚舟的欢迎回家是披著民族主义的外衣,被用作美化习近平的宣传工具,这凸显了习近平的民族主义政府如何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争端描绘成“对手试图遏制中国合法崛起的全球力量。”然而,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他任内似乎暗示他可以在寻求与北京的贸易协议时,利用孟晚舟作为筹码,来反击中国声称孟被捕是一项政治举动。

但北京的立场是明确的,如果西方人违反了中国所谓的法律制度,就会产生后果。这意味著各国政府现在必须在对中国庞大的商业利益与严苛并随时可能变动的法律之间。《CNN》指出,西方国家虽然可用各种方法来制裁中国,但也让自己在中国的国民遭受中国政府可能报复的风险。康明凯和·斯帕沃尔这两个加拿大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CNN》评论忧心,这种情况可能会使美中之间的商业、文化、媒体和个人交流降温,并加深危险的冷战思维。在孟晚舟案背后,是中国和美国两个世界大国的持续博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22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