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英国警告公民注意香港引渡条约的风险 可能面临逮捕引渡


2021-09-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8日,据美国之音报道,英国政府警告几名英国公民说,他们可能面临逮捕并被引渡到香港的风险。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担心中国在香港实施的国安法的触及范围。

中国2020年6月通过了国安法,对香港几个月的反政府抗议做出回应。北京称这部法律是恢复香港秩序并保护民众权利所必要的。批评人士说,这部法律限制了基本的民主自由,目的是压制政治反对意见。这部法律实施以来有140多人被捕,包括议员、活动人士、记者和媒体负责人。

反对派活动人士李宇轩(andy li)就是被捕人员之一。2020年被控勾结外国。在此之前,他据称游说外国政府制裁香港和中国。

李案的法庭文件提到了几名英国公民。英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联系到他们,并警告说,如果他们前往与香港有引渡条约的任何一个国家,就可能被捕并被引渡到香港。

美国出生的英国公民布劳德(bill browder)是英国外交部联系到的至少5人之一。他成功争取到几个国家对人权侵犯者实施马格尼茨基的制裁。

布劳德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说,他的参与源于游说。

他说,“具体而言,我的名字被提及是因为我与不同的人讨论了对涉及压制民主的香港官员实施马格尼茨基制裁,”“英国外交部官员在提醒我说文件中有我的名字后对我指出,中国国安法不仅仅用于国内的香港居民;它适用于世界上任何地区的任何人。我猜他们联系我,是为了警告我可能为参与这些讨论而遭受中国政府的某种迫害的事实和可能性。”

布劳德已经面临俄罗斯几次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试图逮捕他并将他引渡。布劳德说,这些指控显然是出于政治动机,但他依然面临旅行的限制。

布劳德说,“我集本把我的旅行控制在‘法治’国家以内。所以,举例说我即使在南非有一个房屋也不会前往南非,因为南非不是一个法制国家。但我可以前往德国,无论德国有什么样的条约,因为我知道法庭在政治动机的案件中不会把我交给俄罗斯或中国。”

中国没有对英国政府的警告置评。有十几个国家与香港有引渡条约,包括印度、南非和葡萄牙等。有几个国家在香港实施国安法之后撕毁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这些国家包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法国。

英国亲民主活动人士裴伦德(luke de pulford)上星期也被英国外交部联系到。他的名字也出现在李宇轩的法庭起诉文件中。他对美国之音说,英国应该对北京强硬。

他最近对美国之音说,“这的确是悲哀的起诉,体现英国在中国面前的退缩。我们现在面临的局面是,英国未能兑现对港人的承诺,现在又说他们不能前往第三国,因为可能会被捕。他们可能被引渡到中国。”

中国在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中保证依据基本法维持香港自治和“一国两制”的原则。

英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对美国之音说,“英国在香港的问题上不会假装没看见,我们不会躲避我们对港人的历史责任。我们作为联合声明的共同签字方将继续支持香港人民,指出违背他们自由的行为,并让中国履行国际义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9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