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参院投票48∶50未通过 政府资金耗尽下月停摆 危机临近


2021-09-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当地时间9月27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项旨在帮助联邦政府暂时突破债务上限并使其在12月3日前维持运行的法案于当日在参议院举行投票。由于美国共和党领导人的反对,该法案以48∶50的投票比例未能被通过。这将使美国政府面临关闭和债务违约的风险。

美国政府资金将于9月30日到期,参议院阻止此法案通过将会导致联邦政府可能在10月中旬后无法支付债务和运营费用,从而迫使政府关闭。

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林警告说,政府最快会在下个月用完资金。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使美国陷入另一场经济衰退,并破坏全球市场的稳定。

美国民主党领导人尚未表明在投票失败后他们将采取怎样的行动。

据中国日报9月24日报道,周四,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开始建议联邦各部门为可能出现的疫情以来第一次政府关门做好准备。如果本月底前国会没有通过新的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法案,联邦政府将陷入停摆。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称,这一警示是例行做法,她承认联邦政府关门不利于疫情应对,重申白宫正在“尽一切所能”采取措施减轻政府停摆对疫情应对的影响。

美国国会众议院21日晚通过一项临时拨款和债务上限法案,以确保联邦政府有足够资金继续运营到12月3日,同时暂停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生效直至2022年12月,即允许美国财政部在这段时期内继续发债。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当晚以220票赞成、21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上述法案。

据海外网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日警告称,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或暂停执行联邦政府债务上限,联邦政府在新财年(始于10月1日)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

美国财政部上月启动紧急现金储蓄措施,以阻止美国拖欠数万亿美元的联邦债务,但国会休假六周之前未能延长债务上限的暂停期。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对此警告说,此举将使美国“陷入”金融危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于周日(19日)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美国经济学家和财政部的压倒性共识是,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广泛的经济灾难。”耶伦警告称,届时数百万美国人可能会手头拮据,近5000万长者可能会停止领取社保,军队也无饷可支,数百万依赖每月儿童税收抵免的家庭可能会出现延误退税。耶伦强调,“没有正当理由导致这样的结果”。

耶伦发表这篇专栏文章之际,美国国会民主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白宫方面要求他们在现金用完之前(最快今年10月)投票提高债务上限,以偿还联邦政府现有的债务。当前,民主党正在考虑与共和党化解债务上限僵局,以避免政府关门。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借款授权用尽。根据美国国会2019年通过的跨党派预算法案,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在暂停两年后已于今年8月1日恢复生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6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