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澳英美核潜艇协议刺到中共痛处 习近平派人到联合国告状


2021-09-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8日,据美国之音报道, 中国将反对澳英美三方安全协议aukus的立场带到了联合国,称建造核潜艇协议将加剧军备竞赛,损害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不过,这一协议被广泛视为对中国自身迅速发展军力并在地区咄咄逼人行为做出的合理和自然反应。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星期一(2021年9月2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出席核问题讨论会时不点名地说,“个别核武器国家不能一方面高喊致力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另一方面却协助无核武器国家建造核潜艇。”他说,有关协议将“加剧军备竞赛,损害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破坏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

9月早些时候,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领导人出人意料地宣布了这项三边安全协议,其中一项中心内容是美英两国帮助澳大利亚建造至少8艘核动力潜艇。

此举被视为三个盟友试图对抗中国在印太地区日益增强的影响力的一项关键举措,也凸显了美国及其盟国对中国军事崛起和咄咄逼人行为的关注已经到达一个转折点。

五角大楼发言人在解释美澳两国增强防务关系时说,“毫无疑问,我们看到中国在印太地区的攻击性行为正促使我们大家,不仅仅是美国,而是整个国际社会都在合理地聚焦它的行为,并采取行动确保我们不仅致力于一个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而且帮助实现这个愿景。”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领导人都强调,按照协议,帮助澳大利亚建造的潜艇将采用核反应堆作为驱动力,但不配备任何核武器,并坚称这项协议将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带来红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15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