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继续进行大清洗 直击权力机构的心脏 只有一个要求


2021-10-0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6日,据《法广》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继续进行大清洗,在2020年2月至2021年7月期间,有178431名中国官员受到查处。

法国世界报在华记者勒梅特指出,2020年7月之前几个月,中共开始了一系列针对警察、司法机构和国家安全机构这些权力的心脏的清洗行动。用公安部长赵克志的话来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这些人要“绝对的忠诚、绝对的纯洁、绝对的可靠”。在这场运动中有两人成了新的受害者,这两人可不是“苍蝇”,而是真正的“大老虎”:他们分别是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和前司法部长傅政华。

勒梅特表示,这是两个非常厉害的人。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曾经严厉镇压过法轮功成员,随后担任公安部港务司的司长。2020年2月,他还曾经是被紧急派往武汉处理新冠疫情的成员之一。孙立军也曾经和习近平一起出现过。但是,这一切并没有阻止他在一个月后被逮捕。不过,直到9月30日,外界才了解到,他被指控生活堕落、腐败,但最重要的是他有着极强的政治野心,还拉帮结派,并严重危害(党的)政治安全。

就第二人傅正华,当中共中央纪委于10月2日宣布对他展开调查时,观察员们都还不知道他受到的指控到底有多严重。傅政华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2013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公安部副部长,他被认为是逮捕数百名维权律师的主要负责人之一。2015年7月,他因“严重违法乱纪”被逮捕。其他的,我们就不知道了。据说傅正华是忠于习近平的,他甚至在2014年逮捕前公安部部长周永康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勒梅特表示,这两个被清洗的人可能是因为他们与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上海帮”走得近而付出代价的。香港政治学家林和立表示,“习近平只信任那些长期在他的派系里服务的人,也就是福建、浙江和陕西的干部。福建和浙江是习近平到北京任职之前工作过的两个省,而陕西则是习近平童年生活过的地方。显然,习近平认为傅正华与江派和周永康集团继续保持联系。”

在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9月23日发布的一份文件中,林和立写道:“在2020年2月到今年7月的整顿运动中,178431人受到了调查和处分。此次整顿活动涉及1258名高级负责人,包括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和孙力军等人。

世界报刊出的文章表示,应该把这些逮捕行动和政治环境结合起来看。中共20大将于2022年秋季召开,这之前的最后一次全会将于11月召开。就像美国汉学家巴里·诺顿(Barry Naughton)和裘德·布兰切特(Jude Blanchette)在10月3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所指出的那样,“根本性的问题以及选择谁,这些是在大会或全会之前的十二个月内就协商好的,然后在大会期间对外公布。大会上是什么都不决定的,大会只是宣布这个过程的结果”。因此,在今后12个月的时间内,“大老虎们”是一定要特别有戒心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1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