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即便习近平在二十大上达到目的 中共仍面临一个巨大的变数


2021-10-1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10日,据《万维读者网》报道,中共“政法虎”傅政华被拿下,在海内外掀起一阵舆论浪潮,不少学者认为,这仅仅是中共“二十大”前一轮政治清洗的开始,习近平正踌躇满志谋求三连任,甚至终身在任。不过,八九学运领袖王丹撰文分析,即便习近平在二十大上达到了目的,中共仍面临一个巨大的变数。

综合报道,傅政华2010年升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长仅两个月后就查封了“天上人间”夜总会。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曾在北京担任《产经新闻》中国总局记者,他在最新的采访中回忆称,“天上人间”背靠江泽民,小小的公安局长傅政华之所以敢太岁头上动土,是因为他后面也有老板,当时传闻这就是提拔他的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因此,傅政华敢动“天上人间”,就是太子党之间的斗争,是北京红二代和官二代之间的斗争,而傅政华一直作为红二代的打手。现如今,习近平扳倒“红二代打手”傅政华,有两个目的,一个是给政敌立威,另外一个可以抹平很多人对习近平的不满。矢板明夫解释说,为了“二十大”,习近平需要尽可能多的团结各方力量,清算傅政华、孙力军等“刀把子”酷吏,有助于他在党内团结其他的伙伴。否则,“二十大”上习近平很可能会有麻烦。

那么,在习近平搞定“二十大”之后呢?八九学运领袖王丹9日在《上报》发文分析,没有接掌政权的“红四代”将成为中共的巨大变数。王丹在文章中写道,现在的习近平一代,包括王岐山,不仅外界认可,他们自己也反覆强调自己的红色基因,他们就是“红三代”,而且比江泽民和胡锦涛更加根“根红苗正”。那么问题来了:谁会是“红四代”?答案是:至少目前,我们根本看不到“红四代”的存在。 而王丹认为,“没有红四代”是中国发展的巨大变数。    

文章指出,而放眼今天的中共政坛,并不存在已经显露接班苗头的这一代人。包括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恆,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这些人有一个总的趋向,那就是更愿意争夺金融资本和垄断利益,而对意识形态在内的政治并没有表示积极参与的意愿。换句话说,当习近平还以“毛泽东的接班人”自居,把所谓的“守护红色江山”当作自己的历史使命的时候,他的子女一辈其实已经对这个政权没有了内心的情感和使命感,他们当然会拼命维护这个政权,但目的已经不是“守护红色江山”,而是因为这个“江山”可以给他们带来财富。最大的可能性变数就是:只要能够确保他们的利益,政权是不是坚持原来的意识形态,对他们来说不会太在意。

文章最后写道,在未来的二十年内,习近平等人未来由于自然生理规律,势必会全面退出政治舞台,而后代们却没有兴趣和意愿接班,这样的局面一旦发生,对中共政权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危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7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