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辛亥讲话错引孙中山名言 眼下压痕疑戴特殊口罩留下


2021-10-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11日,据《希望之声》报道,中共抢在双十节前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习近平发表对台谈话,结果却被发现错引孙中山名言,引来讥讽。

习近平称中共“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习近平说,“台湾问题必将随著民族复兴而解决…正像孙中山先生所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然而,根据中国规模最大的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在线”教育平台题库中的标准答案,孙中山所称的“世界潮流”指的是“政治民主化”,并非支持共产精神。习近平拿这段话来为中共促统一代言,明显没搞懂孙中山的愿意。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你的师爷到底给你写的是什么稿”“在中国只要念过高中,就知道他是在闹笑话!”

对习近平的讲话,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脸书发文评价说是“四个没有”,即没有新意,没有比前想像中的对台强硬,也没有如之前外传会猛烈批评国际势力介入台海,更没有看出为何要大搞这次的纪念活动。

范世平还提到,习近平的脸看起来怪怪的。他描述说“习近平看来忧心忡忡,眼皮浮肿,少了过去的意气风发。特别是眼睛下有一道长长的弯形压痕,看来是戴口罩留下的,但如此深的痕迹可能不是一般的口罩,而是特制的;且痕迹未散,显示在进入会场前他都戴著”。

范世平认为,倘若真是如此,显示习近平没打疫苗,担心被感染,也难怪拜登都跑去欧洲了,习还不敢出国,这样看习近平这次其实根本不想参加这场会议,但因为是110周年,也没办法,他现在根本没时间管台湾问题,怎么解决缺电才是当务之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3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