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全球都在盯着习近平 一旦愚蠢的下令攻台 中美将直接冲突


2021-10-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12日,据《法广》报道, 台海局势继续引发法国世界报的关注。周二的法国世界报就此刊发了社论,标题是:中国-台湾:对世界和平的威胁。

社论强调,习近平多次暗指中国和自1949年以来和其政治上分离的台湾即将“统一”。中国如果攻击台北,有可能会引发中国与美国的直接冲突。

社论文章写道,长期以来,台湾问题一直被视为强度中等的长期的地区争端,如今不论是在布鲁塞尔,还是在华盛顿,还是在东京,或者是在堪培拉,台湾问题都是关注的焦点。自从1995至1996年的危机导致中美纷纷展示力量以来,北京对台湾这个在政治上与1949年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分离的中国岛屿施加的威胁从未像现在这么大。

社论文章继续写道,加速紧张局势升级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他多次暗示中国和台湾即将“统一”,自10月1日以来,中国军队已经对台湾防空识别区进行了大约150次入侵。中国领导人的民族主义诉求的加码和北京军事力量的崛起,使得中国现在既能对其竞争对手进行常规攻击,也能对其竞争对手进行计算机网络战争,这正在加剧台湾这个小岛的担忧,而台湾是罕见的、少有的区域民主国家。

社论文章认为,对于北京的威权政权来说,在距离自己的海岸仅180公里的地方,存在和自己相反的、另一种中国模式,这本身就是无法容忍的。在对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让香港自治成为可能的“一国两制”原则进行致命打击之后,台湾显然是落实北京领导人挥舞的“一个中国”口号的下一个步骤。

就美国来说,美国认为台湾问题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更何况美国坚信中国试图将其从世界军事和经济霸权的位置上推翻。自1979年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以来,通过签署的条约,华盛顿承诺不再保卫台湾,而只是给台湾提供在遭受袭击时自卫的手段。今天,在越来越好战的气氛中,随着美国中央情报局将中国认定为是“(美国)在21世纪所面对的最重要的地缘政治威胁”,美国知道,中国如果入侵台湾,将标志着美国在印太地区的主导地位的结束。

如果中国入侵台湾,华盛顿的反应会达到什么程度呢?迄今为止,华盛顿一直在这个问题上的不确定态度,起到了威慑的作用。现在,中国也开始一会儿吹冷风,一会儿吹热风,一会儿是安抚人心的宣言,一会儿是宣扬敌对行动。但是界限正在危险地移动:喀布尔的垮台鼓舞了中国领导层,强化了他们对美国实力下降的信念。同时,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华盛顿领导人关于中国威胁的反复讲述,使大多数美国人相信,有必要在军事上保卫台湾以对抗中国。

法国世界报的社论文章表示,热切希望习近平主席不要愚蠢地发动敌对行动,但愿他能坚持在中国第一个共和国1911年成立的纪念日讲话中强调的“和平统一”的论调。必须尽一切努力鼓励北京和台北恢复自2016年以来中断的对话。

社论文章还表示,中国的侵略有可能会引发与美国的直接冲突。这不仅会威胁到中国和东亚的稳定,也会威胁到世界的和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4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