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惊!50名中国留学生F1身份突然被强制终止 要求立即离境


2021-10-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这两天留学生圈中有一个很轰动的新闻。

9月底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UB)的50名留学生突然收到了一封令人绝望的邮件——他们被通知自己的F-1已失效。可这刚开学才一个月,就被取消了F-1身份。

在美国的新移民都知道,不论是B,F,H还是其它签证,都是我们合法在美国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前提。

如今这些刚刚报道的留学生失去了F1签证,也就意味着在美国已经是非法逗留,现在当务之急是必须马上回国。

这50个学生中所有的人都是新生或者第一年返校生,他们刚刚走出国门,又刚刚来美一个月,赶上疫情期间,孩子都感觉很无助。

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原来这些学生都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提交I-94记录。

9月28日,一些UB的留学生突然收到了一封来自学校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s的邮件。在这封邮件中,留学生被通知由于他们未上传I-94副本,手中的F-1签证已经被取消,属于在美国非法滞留。

很多学生看到这件事的第一反应肯定是赶紧上传I-94。

但是上传时才发现已经过了截至日期(9月27日),也就是说该通知为不可逆,学生已经处于非法滞留的状态,需要尽快离境。 

经过学生与学校沟通后,学校表示虽然他们在美目前没有合法身份,但是学生依旧是学校的学生,可以返回母国,继续网络上课(一些专业)。

按照ISS的说法,这些学生必须尽快离境,并等到下一学期开学前30天才能重回美国,到时候学校会发放新的 I-20,入境时自动激活。

在UB的国际学生办公室(ISS)网站上,确实也说明了留学生第一次入境美国后,需要向ISS提供I-94副本,以保持F-1身份有效。

据了解,ISS此前向新生发送过提醒邮件,但由于没有收到、未能及时查看、发至备用邮箱等原因,导致了不少学生都没能及时提交。

虽然确实存在一定学生疏忽的原因,但离谱的是,UB要求所有新生在9月27日前提交I-94副本,但由于I-94是入境美国以后才能拿到的文件记录,而对于一些留学生而言,他们当时甚至还没有抵达美国境内,根本不可能拿到这份文件!

学生怎么可能按时提交一个暂时还不存在的东西?

而事情发生后,UB校方给学生的回复是:“It is your fault, not our fault.” (这不是我们的错,是你自己的错)

据悉,对于这种因外在原因取消F-1身份的情况,美国大学ISS原则上可以协助留学生向移民局申请reinstatement,但UB给出的回应却是:学生们的情况并不能满足reinstatement,所以并不提倡为学生们争取reinstatement的机会。

目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UB的校长和iss办公室,但截至10月6日,只有一位教务长做出了回复。

教务长表示学校已经开始着手调查并重视这件事,并且会逐一安排和学生谈话了解每个人的情况。

根据UBCSSA统计,截至10月6日,已经有50名学生收到这一邮件,被强制取消F-1身份。

那么学生忘了提交的I-94到底是怎么回事?

作为老移民,小编来美时,I-94卡是入关时海关给的一张卡片,上面有在美合法滞留时间,并会订在护照的页面里。后来随着电子化以后,I-94记录都以官方网站信息为准。

如何获得I-94入境记录?

不仅是留学生,在美国任何非移民签证与移民局打交道的时候,I-94都是一个重要的文件。

民众需要登陆:https://i94.cbp.dhs.gov/I94/#/home

通过个人信息,护照信息等来查看个人最新以及历史入境记录。

不少留学生表示,因为在传统攻略上很少有人谈到留学生入境后要提交I-94表,而这次忘了提交的学生也有各种理由,比如没有看到邮件,比如提示邮件发送前还没有入境,还有些学生表示邮件发送到了最初申请的邮箱中。

事实上,美国确实不是所有学校都需要这一步骤,或许目前只有UB一家学校需要。

但UB确实在其官方网站更改了对于国际新生的报到程序,包括在 UB Global 上递交自己的护照,签证,I-20,以及 I-94 信息。

根据ubcssa最新的更新,我们知道不少学生目前依旧处于迷茫中。

在过去的时间里,学生们一直在咨询自己的教育机构,学长学姐,移民律师,以及其他在美留学的朋友。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这些孩子是不是只剩下必须离境这唯一的一条路。但是疫情期间,能够顺利来美开学已经很不容易,也希望在律师、领事馆等多方协助下,他们能与校方协商一个更好的途径解决。

来源:华人生活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13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