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不去了英国了 全球领导人都疑惑他要干嘛 罕见禁足


2021-10-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15日,据美国之音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获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不会亲自前往英国参加下个月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年度气候峰会。

这个消息是英国泰晤士报周五(10月15日)报道的。泰晤士报说,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英国王室的压力下已经在周五确认将会出席峰会。报道说,预计将会有10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参加峰会,其中包括拜登。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没有提供姓名的消息来源说,“目前已经很清楚,习近平不会出席这次会议,约翰逊首相已经知道此事。我们不知道的是,中国当局将会采取什么立场。”

英国是这次峰会主办国。峰会定于10月31日在格拉斯哥开幕,至11月12日结束。会议的目的是寻求大国支持,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泰晤士报说,英国主办方担心,习近平决定不参加会议的决定可能意味着面临电力供应紧张的中国将拒绝制定有关气候变化的新目标。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泰晤士报说,习近平的缺席对约翰逊争取世界领导人就确定新的应对气候变化目标达成共识的希望来说是一个打击。

路透社说,目前尚未能够与中国驻英使馆联系上,无法获知中国使馆对此事的评论。

路透社说,习近平是毛泽东以来中国权力最大的领导。他从新冠大流疫爆发以来一直没有出过国。他只是通过视频连线与外国领导人有过会面。

习近平上次出国是在2020年1月17日对缅甸进行访问。有证据显示,中国武汉在此之前两个月已经发现新冠病毒病例。六天后,武汉宣布封城,大流疫开始扩散到全球。从缅甸回国后到现在,习近平始终没有踏出国门半步。

习近平今年68岁,2012年11月开始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他在2015年参加了巴黎气候会议。

泰晤士报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表示,她对究竟有哪些人会来参加会议感到担忧。女王在周四出席威尔士议会开幕仪式上无意透过麦克风传出了她与人的对话。女王说:“我一直听人都在谈论气候峰会…可谁会参加会议都还不清楚。”女王说,“我们只知道谁不来开会…他们只说不做,真烦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