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近臣”韩正边贪边升官 中共不保私产 高官钱藏海外


2021-10-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15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继续有《红色轮盘》作者沈栋(Desmond Shum)首个广东话访谈的精华。这位在香港长大,毕业于皇仁书院、曾为温家宝家族操盘的生意人表示,现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多年前即被揭发海外存款过亿。沈栋说,自己90年代初开始在大陆做生意,却是到了2003年认识前妻,并与大陆高层往来,才认识中共红色血脉的运作。

他以习近平的反贪为例,尝试浅析何谓红色血脉的运作。

沈栋说:说反贪,当然这十年他们都抓了四百万人,很多新闻都有报导。我提两点吧,第一个点,(这是)笑话来的,三十年前那时有一个笑话,把所有共产党员全都抓去打靶,隔一个打一个你可能打得太少,因为会有几个漏网之鱼,全部打光呢可能又会打多了,因为有些是无辜的。现在大陆的共产党你抓去打靶,以共产党标准,全部打光应该没有人是无辜的。所以他的反贪其实是一个选择性的过程而已。

他进一步说,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被委任主管港澳事务,但其实早在15年前已被查出透过亲属在海外存款过亿。「中共的反贪是真是假?」沈栋提醒国人,不要完全被大陆「带风向」。

沈栋说:我最简单我在书上都有讲到的,韩正现在甚至管香港了,副总常委,排名第一的常务副总理。2006年陈良宇被抓的时候,共产党自己查他的女儿,在澳洲读书,银行有一亿人民币等量的存款,所以当时本来就决定抓了陈良宇,还抓市长的话上海不就大乱?那就不要抓他了,那时候我听到新闻,我在想这个人应该就玩完了,他却一级级升官,现在习近平都指定他做了常委和常务副总理。那你说这个反贪是真反贪,还是假反贪呢?抑或以反贪为名去做其他事情呢?

沈栋在首个广东话访谈中,亦证实了国内的官员和有钱人都热衷于走资海外。他说,这些人都深知,没有私产保证的中国,谁的财产都不安全。

沈栋说:不是一个权贵的问题,这个是全中国的问题。我们那时候帮他打工,做管理层,在大陆也算是中产,他们有点钱都会在银行开个户口,在香港开个户口,摆些存款在香港。大陆所有人,有点钱都会在海外开个户口,放些钱在外面的。因为大家都觉得,私产是没保(证)有的,大陆好像很多潜在危险因素,不知道甚么时候又会变,当然现在就在变。所以这个摆资产在外面,一向都是一个常用惯例来的。

中共官场,领导人身在中国,心在欧美。长此以往,国家还能维持下去吗?沈栋笑指,2008年欧美金融风暴之后,中共领导层对欧美的政治体制看法有变,对中共的体制更有信心。开始认为欧美体制都不是那么好的,反而是中共的政治体制,撑住了金融危机。不过对于「中共即将崩溃论」,沈栋亦大泼冷水。他认为,大饥荒死三、四千万人,中共都没有倒,现在还有枪,加上全民洗脑,没有道德底线。他认为,离中共崩溃,还很遥远。

沈栋说:我觉得有几个问题,第一是它手执所有枪,第二它是可以不择手段地用这些枪的。这个同西方是很不一样的,即系西方东欧无论如何都有一个宗教的限制,对人民用武力都始终有一个道德的限制,共产党是没有这回事的。第二我觉得共产党这70年的洗脑其实是很成功的,也不要低估这回事,我觉得。所以,我觉得讲到共产党要倒塌,我觉得可能有相当的距离。你想60、70年代那时候,三年饥荒都死了三、四千万人,它也没有倒塌,那现在离那个阶段还有很远呢。

大陆经济在过去廿年间飞速发展,民营经济更迅速在市场上占据主体地位。不过,沈栋说,中共骨子里根本不吃市场经济那一套,「改革开放」只是逼入穷途而生的权宜之计。

沈栋说: 78、79年改革开放的起因是甚么?起因是国家破产,它直接说我国家破产,国家整个系统没钱,那么农民就自己生产东西去卖,厂和私人企业可以做点事情给市场,即是它是一个利用性质,不是一个信奉市场、信奉资产的一个体制,它只不过是权宜之计,所有对这个市场的利用、对私人企业的尊重都是权宜之计。

沈栋认为,现任领导人习近平的所作所为,就是在加速中共衰败的进程,因此,这名前私募基金高管对中国的前景并不乐观。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6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