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疫苗防不住?张文宏罕见谈疫情 目标定位口风都转变


2021-10-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16日,据《万维读者网》报道,张文宏医生近日在上海一个论坛上发言,表示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主要是把疾病的危害性降到最低,而不能阻挡疾病的传播,因为疫苗接种的目标定位已经发生了转变。上述讲话内容被中国各大媒体高调发表,与其8月中旬因发表“与病毒共存”说后遭到官媒“围攻”的情势形成鲜明的对比。

综合报道,张文宏医生12日在上海一场论坛上表示,“今天疫苗接种的目标定位已经发生了转变。我们现在没有办法通过疫苗接种完全阻挡疾病的传播,疫苗接种之后的目标主要是把疾病的危害性降到最低的水平”。他还特别以美国的数据为例说,即便是其它国家为人群注射第三针疫苗,主要目标也仍然是预防和降低重症的出现。较多的人打过疫苗后再次被感染,随著时间的推移,所有打过两针的人被感染的现象会越来越常见。不过,张文宏现场并没有解释什么是疫苗接种目标定位的转变。

张文宏还引用截至今年8月29日的美国数据,称接种了疫苗后被感染的比例已经上升至36%左右;并说新加坡民众的两针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80%以上,不仅疫情没有终止的迹象,反而在新加坡逐步放开后发病率进一步上升。尽管如此,张文宏在发言中仍强调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称可有效预防感染后出现重症,而且表示即使面对Delta病毒也依然有效。张文宏还说,病毒的基因变异也对疫苗提出新的要求,部分高风险人群需要打加强针来维持对病毒的免疫力。

在谈到疫情何时会结束以及何时开放国门时,张文宏引用《孙子兵法》来宣传中共的防疫体系和强制疫苗措施。他说,要赢得抗疫胜利,不是它不会来攻击我们,而是用中共的防疫体系和药物体系来进行防御,从而终止疫情的流行。值得注意的是,张文宏上述讲话内容随后被陆媒各大媒体高调发表转载。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7月29日张文宏在微博因发表“与病毒共存”说,被认为是与中共宣布的“病毒清零说”以及中共的“清零”措施唱反调,因此接连遭到各方的舆论围剿,甚至被称为“汉奸”,其博士毕业论文也被质疑造假。后因其在微博上发表“习语录”后才平息了这场风波。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3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