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道歉赔偿 向遭无人机误炸的阿富汗人家属支付“补偿金”


2021-10-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17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向今年8月底在美军撤离阿富汗期间,被一架美国无人机误炸身亡的10名阿富汗人的亲属支付一笔数目不详的“补偿金”。

美国国防部作出的承诺除了支付一笔“优惠补偿金”外,还将与美国国务院合作,向有意移居美国的罹难者家人提供协助。国防部没有透露这笔“补偿金”的数目。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星期五(10月15日)证实,美国主管政策的国防部次长卡尔(colin kahl)星期四与被炸身亡的车主泽米莱∙阿赫马迪(zemerai ahmadi)生前的雇主,阿富汗“国际营养与教育”组织创办人兼总裁史蒂芬∙权(steven kwon)视频通话后做了上述决定。

“卡尔博士重申了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对这家人的承诺,包括支付优惠补偿金,”科比说。

在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期限即将到来之际,美军在喀布尔国际机场忙着撤离美国及盟国侨民,并曾遭遇恐怖分子的袭击。美军一架无人机8月29日把在阿富汗“国际营养与教育”组织任职的泽米勒∙阿赫马迪误认为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并在对他驾驶的一辆白色丰田轿车追踪8小时后,对这辆轿车发动了导弹攻击,造成车内包括阿赫马迪在内的3名成人和7名儿童的死亡。

美国国防部当时认为,阿赫马迪驾驶的轿车是伊斯兰国的自杀炸弹,而且可能会立即攻击正在喀布尔机场忙着撤侨的美军或盟军。不过,无人机导弹攻击发生后,来自现场的画面立即显示,这次在喀布尔机场西边居民区发生的无人机导弹攻击,很可能弄错了目标,被炸身亡的人都是平民和儿童。

无人机误击事件发生前3天,伊斯兰国自杀炸弹客在喀布尔机场大门外发动袭击,导致13名美国军人和169位阿富汗平民身亡。

美国国防部后来承认,无人机误击事件是一个“悲痛的错误”。

误炸事件发生后,悲痛欲绝的阿赫马迪家人曾经寻求美国赔偿并帮助他们离开阿富汗。

阿赫马迪的继子、现年24岁的萨米木∙阿赫马迪(samim ahmadi)上个月曾向华盛顿邮报表示,“不管是美国还是另一个国家,我们希望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享有和平与舒适。”

“每个人都会犯错。美国人不可能还回我们的亲人,但是他们可以帮我们离开这里,”萨米木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6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