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大动作 江苏江西湖南西藏黑龙江5省“一把手”同时换人


2021-10-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18日,据《大纪元》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有关地方大员的人事调整决定公开出炉,黑龙江、江苏、江西、湖南、西藏5省区的“一把手”(党委书记)同时换人。

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会议。该会议决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同时,该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目前,中共官场已进入“二十大”前的人事调整期。在中共政治局会议后,大陆多省主官立即进行了调整。

19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日前,中共中央决定:许勤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吴政隆任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不再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易炼红任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不再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此外,张庆伟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许达哲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君正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吴英杰不再任上述职位。

此番调整,刘奇(64岁)、娄勤俭(64岁)、许达哲(65岁)、吴英杰(65岁)都是到龄卸任。此外,内蒙古书记石泰峰(65岁)、广西书记鹿心社(64岁)也将到龄卸任。

香港《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消息称,出身“清华系”的辽宁省长刘宁将高升,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如今,中共政权危机四伏,面临外部巨大压力及内部诸多问题。习近平一直担忧中共内部不满和反习势力借着外部环境的恶化蠢蠢欲动。

在18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将“中共百年的所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这个决议外界称为“第三份历史决议”。

有分析指出,习近平若想顺利连任,获得各方认可,按理至少需要在这个被称为“历史文件”的《决议》稿中,获得比前任相对更高的评价,才算有了连任的舆论和理论基础。目前透漏的内容,并未看到类似的迹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