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确实在拼命备战 白宫证实中国今年已发射250枚导弹


2021-10-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19日,据美国之音报道,《金融时报》报道中国8月份试验了一枚具有核能力的超高音速导弹,让美国军事和情报官员感到吃惊。

星期一白宫、国防部以及国务院分别回应这份报道,并除了关切中国军力与核武的扩张,指出中国今年已经发射了至少250枚弹道导弹,认为其对美国与盟友构成威胁,也呼吁中国要透明。

根据《金融时报》星期六的报道,中国8月份试验了一枚具有核能力的超高音速导弹,让美国军事和情报官员感到吃惊。

中国星期一否认进行了一次超高音速导弹试验,说其实是试验了一艘可再次使用的太空飞船。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星期一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进行访问时回应这份报道,说中国依然是他的“日益紧迫的挑战”(pacing challenge),中国的军事进步是一个关切议题,“我们密切关注中国武器与先进能力与系统的发展,那些只会加剧地区的紧张。”

白宫发言人莎琪在周一下午的白宫新闻简报会上呼应奥斯汀部长的说法:“奥斯汀部长上午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我不评论这份特定报道,但我要呼应他所说的,也就是一般而言,我们已清楚表明,关切中华人民共和国持续追求的军事能力。我们对中国的做法一贯未变。我们欢迎激烈竞争,但我们不想要竞争演变成为冲突。我们私下也传达相同讯息。”

星期一的国务院新闻简报会上,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说,不评论可能涉及情报的新闻文章,重申对中国发展核武的严正关切:“我们深切关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快速扩张的核武能力,包括发展新型运输系统。正如我们说过的,这些发展彰显了中国偏离了几十年来基于最低吓阻的长期核子战略。”

普赖斯指出中国带来的威胁:“直到上个月底,2021年9月底为止,中国在今年已经发射了至少250枚弹道导弹。这些都令人担忧,我要特别指出,尤其因为中国在其核武态度的变化,以及累积核武上头,缺乏透明度。在我们看来,这加强了与中国追求务实作法的重要性,来降低核风险。我们已经跟中国接触,并清楚表明我们与中国接触是为了要其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世界大国,尤其当其拥有强大武器跟武器系统。同时,我们继续维持武力来捍卫并且吓阻中国对美国以及我们盟友跟伙伴们所带来的广泛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助理部长迈克尔蔡斯(michael chase),与中国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黄雪平少将,才在9月28号跟29号举办了美中国防政策协调会,会中特别强调双方维持沟通管道的畅通。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17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