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开始全面打击代购!快递新规不寄无中文标记进口商品


2021-10-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0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部分速递公司近期推出一项新规定,民众邮寄进口商品的外包装凡是没有中文标注的,一概拒绝受理邮寄业务。有网民指当局要打击代购业务,目的是垄断市场。

广州居民邓先生,本周日(10月17日)像往常一样,到一著名速递公司邮寄外国进口的保健品至其他省份的朋友,结果遭速递公司员工拒绝。邓先生的朋友郭先生周二告诉本台:

“近期我的朋友(邓先生)帮我另外的亲戚寄一些进口奶粉。在寄送中,发现国内的快递公司对进口奶粉, 就是没有中文标识的这些进口产品,不予邮寄。特别是奶粉、维生素等保健品。”

新规定不邮寄无中文标记进口商品

郭先生说,邓先生希望将这批进口商品从广州寄到北京等地,他并多次尝试去速递公司邮寄,但均被拒绝:

“顺丰快递员看到了,几次都拒绝了。快递员说有新的规定,只要原包装上没有中文标识的这些商品都不给邮寄。进口代购产品,哪里会有中文,不是英文就是法文、德文或其他国文字。”

郭先生说,广州的邓先生以往并未遇到类似情况,但近期突然生变,无法邮寄外国商品。

中国海关严格限制、截查进口包裹

本台记者致电香港顺丰速递公司查询,接听电话的职员说,香港邮寄内地的奶粉受到严格限制,1至3岁婴幼儿奶粉须提供工业贸易处发出的出口证。邮寄保健品须提供购买发票及证明无药物成分。而中国内地顺丰速递热线电话则无人接听。

深圳一位熟悉海外代购程序的曾女士告诉本台,中国海关也在严格限制、截查进口包裹:

“在内地销售的海外产品必须要有中文标识,他们知道你的产品不是经过官方正规渠道进口,以前海关不查,我们把东西运到深圳,现在我们运到深圳也寄不了(到其他省市),他们把快递这条路也卡死了。新规定不让寄了,不是说了‘内循环’,逼着你用国产货。”

中国媒体近期大量报道有关跨境购物被投诉的消息,提醒民众防止上当受骗。《中国消费者报》周一(18日)报道,近日,上海、江苏、福建、黑龙江哈尔滨等地消费者组织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当地消费投诉情况。其中教育培训、健身、跨境购物成为各地共同的投诉热点。报道称,单在第三季度,上海市各级消费者组织受理网购投诉12857件,尤其是年轻群体喜欢选择海外代购、海淘等形式购物,相关纠纷也日渐增多。江苏省年第三季度共受理涉及跨境电商投诉355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5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