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潘石屹要完?SOHO旗下公司涉偷逃税被北京市税务局立案


2021-10-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2日,据路透社报道,卖身黑石集团告吹不足一个半月,中国商业房地产商--SOHO中国再次迎来重击。北京市税务局周五公告称,接到对SOHO中国下属企业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涉嫌偷逃税款问题的举报后,依法对其实施立案检查。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北京建华置地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为1.04亿元人民币;公司有两个股东,其中SOHO中国持股60%,剩余40%股份则由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600743.SS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

黑石集团6月中提出拟以高至236.6亿港元收购SOHO中国已发行股份,8月中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黑石根据《中国反垄断法》提交的申报正式立案审查;交易最终在9月上旬被双方按下终止键,理由是“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最后截止日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

华远地产母公司华远集团是中国老牌国有开发商,规模不大,因该公司敢言的前董事长任志强而颇具知名度。任志强与SOHO中国创始人潘石屹拥有诸多交集与合作。

去年4月,任志强遭纪委调查;当年9月,他因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20万元。

10月22日晚,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发布消息,接到对SOHO中国下属企业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涉嫌偷逃税款问题的举报后,北京市税务局稽查局经税收大数据分析研判,依法对其实施立案检查。

天眼查显示,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02月22日,主要经营范围为对朝阳区东大桥8号原北京市政工程机械公司院内进行房屋建设、出租、经营等,法定代表人为潘石屹。

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由SOHO中国有限公司持股60%,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持股40%。

此前9月,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黑石集团将终止收购SOHO中国。

黑石集团于今年6月16日正式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拟投资SOHO中国有限公司以取得其控股权,计划收购其91%的股份。收购价格为每股5港元,总额236.58亿港元,约合196.2亿人民币。

8月6日晚,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与黑石集团的236亿港元交易,被市场监管总局正式立案审查。

而在此前,潘石屹亦曾多次试图套现,其中2020年3月就曾出现过“黑石集团正与SOHO中国就私有化进行谈判”的消息。去年11月,传闻称高瓴资本与SOHO中国进行了初步谈判,拟将其私有化,但高瓴资本否认了这一传闻。

业绩方面,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SOHO中国共实现营业收入8.0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4.53亿元下降44.6%。

上半年,SOHO中国录得毛利6.59亿元,同比下降17.52%;净利润3.43亿元,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67.49%。

根据SOHO中国披露的9个项目的收入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租金收入最高的为望京SOHO,达1.46亿元,出租率95%;上海的项目中租金收入最高的为古北SOHO,租金收入约为1.18亿元,出租率98%。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4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