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情治报告警告气候暖化威胁全球稳定 冲突风险越来越大


2021-10-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3日,据《法广》报道, 根据美国的一份情报报告,气候暖化威胁着全球稳定,该报告预测2030年后,缺水和移民潮带来的冲突风险越来越大。美国国防部报告也指出,气候暖化导致水平面上升对印太地区的地缘政治带来影响,美国在关岛、马绍尔群岛和帕劳这些容易受海平面升高影响的地区有主要基地,中国可能 "试图利用气候变化的影响来获得 "该地区的影响力。

法新社报道引述美国情报部门周四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加剧,因为各国在如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方面存在分歧,"

 报告指出,北极冰层的融化 "已经扩大了对其自然资源的战略竞争",该报告提出了所有美国情报部门的结论。在其他地方,随着气温的上升和更多的极端天气事件,"因水和移民而发生冲突的风险越来越大,特别是在2030年之后"。

  美国情报部门报告说,大多数国家 "将面临困难的经济选择,并可能依靠技术进步来迅速减少排放,报告预测“旨在操纵和改变气候和环境的地球工程技术可能成为另一个冲突的来源。”

 报告解释说,一个国家如果认为其他将升温限制在1.5摄氏度的努力已经失败,可能会 "单方面测试甚至部署大规模的太阳能技术,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但是"如果没有关于这些技术的国际协议,这种单方面的努力会适得其反"。

 2040年后,最不发达国家将是最不能适应气候变化的国家,这将 "增加这些国家的不稳定甚至内战的风险",报告中确定了11个被认为特别危险的国家,分别是:阿富汗、缅甸、印度、巴基斯坦、朝鲜、危地马拉、海地、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哥伦比亚和伊拉克。

  情报机构说,这些国家 "极易受到(气候变化)的物理影响,而且没有能力适应这些影响",建议应帮助它们适应,以减少对美国安全的潜在风险。

气候暖化对印太局势和金融影响

 在同时发表的关于同一主题的另一份报告中,五角大楼指出,在美国寻求对抗中国崛起的过程中,印度-太平洋地区已成为美国的一个优先事项,该地区特别容易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影响。

 国防部报告指出,美国在关岛、马绍尔群岛和帕劳有主要基地,并指出中国可能 "试图利用气候变化的影响来获得 "该地区的影响力。

  第三份报告由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发布,侧重于金融稳定。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周四的虚拟会议上表示:"金融稳定委员会第一次认识到气候变化是对我们金融稳定的一个新的和不断增长的威胁。耶伦强调, "这份报告将气候变化置于其成员机构议程的前列,这是应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关键第一步,而它绝不是这项工作的终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3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