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纽时:李云迪嫖娼被抓是习近平对“政敌”的打压 惯用政治手法


2021-10-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3日,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中国官方新闻媒体周四报道,中国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因涉嫌嫖娼在北京被拘留。

39岁的李云迪在中国因钢琴演奏和电视真人秀而出名,据执政的共产党的官方报纸《人民日报》报道,他被指控嫖宿一名29岁的女子。

北京的警方没有提供太多事件细节,只在一份声明中说,39岁的“李某迪”承认有违法行为,并已被“依法”拘留。

警方后来贴出了一张钢琴键的照片,配有这样的文字:“这个世界的确不止黑白两色,但一定要分清和划清黑与白。这个,绝对不可以错……”

中国政府经常利用嫖娼指控来恐吓政敌,目前还不清楚李云迪为什么被针对,以及可能会面临什么样的惩罚。李云迪及其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有关李云迪被拘留的报道迅速成为中国互联网上讨论最广泛的话题之一,数十万人参与其中。许多人对李云迪被拘留表示震惊。2000年,18岁的李云迪在华沙举行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International Chopin Piano Competition)中获得冠军,成为最年轻的获奖者之一,从此声名鹊起。

一名用户在微博(类似Twitter的中国网站)上写道:“他多年积累的人气,经过二三十年的努力,已经毁了。”

在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领导下,政府对艺术家采取了强硬立场,并且一直在努力“净化”国家的文化环境,通常是为了追求政治目标。近几个月来,当局一直在试图控制中国喧嚣的名人文化,并对名人崇拜和“饭圈”的危险发出警告。

李云迪在微博上拥有2000多万粉丝,是中国电视台每年有数亿人观看的春节联欢晚会的常客。今年,他在晚会上演奏了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

他以钢琴家的身份成名,在西方,人们有时只用他的名字云迪来称呼他。但在中国,他最近因为出演真人秀节目而更加出名,其中包括《披荆斩棘的哥哥》,在这个节目中,男明星们通过竞争组建一个表演团体。在李云迪被拘留的消息传开后,周四,该节目的几集从中国互联网上被删除。

中国的评论人士指出,这起案件是艺术家缺乏道德的例子。

“一旦毁掉人设,再高的技艺也弹不尽悲伤,”《人民日报》在一篇社交媒体帖子中写道。“崇德守法,才有未来。”

中国政府有利用嫖娼指控来排挤政敌的历史,专家说,应该以审慎的态度来看李云迪的被捕。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专门研究中国法律体系的法学教授孔杰荣(Jerome A. Cohen)表示,该案件缺乏透明度,令人不安。

“人们能确信所称的事实是真实的吗?”孔杰荣说。“嫖娼是共产党针对政治对手的一种历史悠久的说法,不由得人们对这个案件产生怀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4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