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突考察胜利油田 能源危机严重 发话饭碗要自己端着


2021-10-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3日,据《多维》报道,中国官媒新华社10月22日报道,习近平21日先后来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和钻井平台,了解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综合利用和现代农业发展、黄河滩区和原蓄滞洪区居民迁建、胜利油田创新发展等情况。

习近平指出,石油能源建设对我们国家意义重大,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要发展实体经济,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

胜利油田是中国重要的石油工业基地,60年来,胜利油田共发现81块油气田,探明石油地质储量55.87亿吨,累计生产原油占中国同期陆上原油产量的五分之一,累计实现收入达2.39万亿人民币。

近期,中国煤炭价格快速上涨,连创历史新高,对电力供应和冬季供暖产生不利影响。一些地方出现拉闸限电,正是中国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等多种因素迭加作用的结果。

从国际上看,大宗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形势严峻,更加凸显了把能源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2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