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让边境大乱 中美洲“大篷车”向墨西哥北部进发爆冲突


2021-10-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3日,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周六,数千名来自海地、南美和中美洲的“大篷车”移民从墨西哥南部出发,向北进发,并与试图阻止移民队伍的执法人员发生了冲突。

据悉,这支庞大而有组织的移民大篷车有包括有孩子的家庭在内的大约3000人,他们开始徒步从危地马拉边境附近的塔帕丘拉市前往墨西哥首都。这些“大篷车”中的不少移民高举着拜登的头像。

“大篷车”的组织者之一艾里尼奥·穆希卡表示,他将带领该组织前往墨西哥城,抗议在南部缺乏政府的援助,并要求获得允许移民在墨西哥自由流动的法律文件。

报道指出,“大篷车”还呼吁更多向前往美国的人加入,组织者让希望参加大篷车的移民通过手机上的二维码或网络链接注册参与。

周六,“大篷车”在塔帕丘拉的一个高速公路检查站受到了阻碍,有大约400名执法人员试图封锁道路,但许多移民设法突破了屏障。

福克斯新闻的一段视频显示,扛着背包和孩子的人们从一群试图控制人群的防暴警察中挤了过去。包括妇女和小孩在内的一个家庭在拥挤的人群中被撞倒在地,他们的随身物品散落在地上。墨西哥政府的国家移民研究所谴责了视频中的暴力事件。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之内,大批移民遇到了身穿防护装备、手持盾牌的墨西哥警察。但这些警察并不能完全阻挡“大篷车”的移民,这些移民强行通过封锁并继续试图进入美国内陆。

在试图通过墨西哥北上的大规模移民中,一些人表示,他们希望最终到达美国边境。而试图进入美国的移民数量已经创下了新纪录。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周五宣布,2021财年有超过170万名移民遭逮捕,打破了记录。 仅9月份就有超过192,000人被逮捕,虽然比7月和8月的20万人次略微有所减少,但这表明困扰拜登政府的边境危机远未结束。拜登政府还不得不应对9月份海地移民的大规模涌入,并担心可能会有更多的移民涌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4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