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台湾国际地位大提升 美国重申支持台湾加入世卫和气候公约


2021-10-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4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与台湾召开国际组织工作组会议,美方重申致力于台湾有意义地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星期六(10月23日)发布媒体通知说,“2021年10月22日,美国在台协会和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召集美国国务院和台湾外交部的高级代表就台湾参与联合国和其它国际论坛举行了一次视频论坛。讨论重点是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并对处理全球挑战贡献其宝贵专业技能的能力,包括全球公共卫生、环境和气候变化、开发援助、技术标准和经济合作。美国与会代表重申美国致力于台湾有意义地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讨论了突出台湾对广泛议题努力做出贡献能力的方法。”

通知说,“与会人士称赞了‘全球合作与训练架构’(global 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今年的显著扩大,后者展现台湾通过多边合作处理全球挑战的意愿和能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说,美国在台协会副处长柯杰民(jeremy cornforth)、国务院负责国际组织的代理首席副助理国务卿雍雨果(hugo yon)、国务院负责中国、台湾和蒙古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华自强(rick waters)、国务院负责国际组织的副助理国务卿尼瑞莎·库克(nerissa cook)和简·李(jane rhee)、台湾外交部秘书长徐丽文(lily hsu)和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副代表王良玉(liang-yu wang)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1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