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收缴中共高层“集体金库” 王岐山人马遭“清零” 海航重组


2021-10-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4日,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将王岐山人马从海航集团彻底清除后,机场板块及航空主业都已找到“接刀人”,海航似乎快要復活了。海航集团23日宣布通过破产重整计划草案,这是目前为止中国史上最大的破产重整案。有学者表示,海航是中共高层权贵的一个“集体小金库”,习近平的政治对手江泽民家族也拥有海航的秘密股权。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佈10月23日公告,海航所属300多家企业破产重整方案全数获准。

中国海航负债总额高达1.2兆人民币(约新台币5.2兆),自2020年2月29日破产重组联合工作组进驻拆弹以来,2021年2月10日,依法进入重整程序,航空板块、机场板块、金融板块、商业及其他板块各自独立运营。

目前海航集团各版块的接刀手浮出水面,机场板块战略投资者尘埃落定,交由海南省国资,航空主业战略投资人为辽寧方大集团,未来可能成为控股股东。

至于海航联合创办人陈峰等12位原始股东及慈航基金会股权则全数“清零”,净身出户。海航董事长陈峰和首席执行官谭向东也在9月24日因涉嫌犯罪在海南省被警方拘留。

陈峰曾是王岐山助手,两人关係匪浅是公开秘密,加上海航背后水很深,涉及中共多方权贵利益,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此番拿陈峰开刀,除施压王岐山意图明确外,也是对其他权贵释出警告。

中共将海航集团彻底清洗一波后,原本快要沉没的海航似乎有重生跡象。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今日公佈对海航各重整计划草案表决核查的结果,海航集团及相关企业破产重整案的各重整计划(草案)均已获得表决通过。

根据资料,通过破产重整方案有《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10家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20家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24家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及《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321家公司实质合併重整案重整计划(草案)》。

海航是中共高层领导人的集体小金库

另外,据《新唐人》报道,不少评论人士认为,海航破产及其董事长陈峰被抓,背后涉及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

早在2018年8月11日,北京大学前经济学教授夏业良透露,有很多消息来源说,海航其实就是中共高层领导人的一个集体的小金库,不是个人的,也不是一个私人家的。

他说,一年前有消息人士告诉他,“很多高官包括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都拥有海航的股权。”

夏业良表示,这个消息的可靠性非常高,因为消息来源也是国内贪官集团中的一员,经常来美国。他透露了很多消息,除江志成外,曾担任海南省省长、省委书记的卫留成和前海南省省长刘剑锋都持有海航股份。

他说,海航是刘剑锋力主成立的国企,成立之初海南省政府出资2000万人民币,后来金融大鳄索罗斯投资了两三千万美元,这是第一笔外资。之后,海航经过10多年的演变、引进外资,它的股权就变得非常复杂。

至于什么时候海航从国企变成了一个私营企业,夏业良表示,这正是一个秘密,外界不清楚是哪一年、在什么情况下、为什么要把海航变为了私人企业,这些都是个谜。

如今,海航破产重整,等同于这个集体小金库已被习近平当局收缴。

海航与江派关系密切

公开资料显示,时任海南省省长刘剑锋,在1989年交给陈峰1000万元,开始筹备成立海航,一年后陈峰任省长航空事务助理,专门主导海航工作。

刘剑锋曾是江泽民的旧部,江泽民1983年6月至1985年6月任中共电子工业部部长时,刘剑锋从1984年至1988年任电子工业部副部长兼纪检组组长。

海南省前省委书记卫留成,与江派曾庆红、周永康都被指是“石油帮”的人马。

卫留成曾长期在长庆油田工作,曾任中海油总经理、党组书记兼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有报道说,他是曾掌控石油系统的曾庆红的亲信。

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2006年曾专门视察海航,会见了董事长陈峰并与之合影留念,陈峰还向时任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副赠送了“飞机模型”。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23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