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共接班梯队渐明朗 二十大前地方人事大换班 变动史无前例


2021-10-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4日,据《多维》报道,中共二十大前人事密集变动。在过去的一周,中国黑龙江省、江苏省、江西省、湖南省、西藏、广西、云南7个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密集便变动,其中一些变动规律成为外界分析中共政坛的窗口。

综合媒体10月24日报道,近来,黑龙江省、江苏省、江西省、湖南省、西藏、广西、云南7个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更换了省级党委书记,其中江苏、江西两个省同时更换了省长,另外有河北、辽宁、福建3省也因人事连动关系换了省长,涉及的省级行政首脑占中国内地32个总数的逾三分之一,幅度之大可谓空前。

香港《明报》分析称,由于2022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各地方的党委换届大会即将开始,近期新上位的书记、省长,2022年都将进入中共二十大的中央委员会,从人选看,年轻化进展不大,具备多地域、多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及大局观念,已成为中共接班梯队的鲜明特征。

10月20日,河北官方称:近日,中共中央批准王正谱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许勤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10月20日,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任命李乐成为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10月19日报道称,中共中央决定:刘宁接替鹿心社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宁接替阮成发担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10月19日,官方已宣布,许勤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吴政隆任江苏省委书记;易炼红任江西省委书记;张庆伟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君正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有分析称,从年龄上看,上述上位的7名省区党委书记,除易炼红(1959年)外,许勤、吴政隆、张庆伟、王君正、刘宁、王宁皆是“60后”,表明“60后”省委书记梯队数量明显增加。

公开资料显示,许勤日前已出任黑龙江省委书记,而王正谱此前为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