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德文新传记被叫停 因中国政府压力 出版商称很困惑


2021-10-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4日,据《法广》报道, 据德国编辑部网络报道,德国一本有关中国当权者习近平的德文新传记,本来计划周三在汉诺威和杜伊斯堡大学通过读书会推介给读者。但因受到来自中国的压力,在线读书会临时被取消。出版该书的慕尼黑Piper出版社称,这是“令人困惑的信号”。

据《汉诺威汇报》报道,因受到来自中国的压力,德国一本有关中国当权者习近平的新传记《习近平传》在线读书会在汉诺威和杜伊斯堡临时被取消。该书的两位作者是德国《明镜》周刊前负责人和《世界报》现任发行人奥斯特(Stefan Aust)和《星星》周刊长年驻华记者Adrian Geiges。他们本来计划好,周三在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举办其新书推介会,介绍他们眼中的习近平这位世界上最强大的人物。Geiges向《汉诺威汇报》透露说,尽管读书会的细节早已谈妥,但中国还是突然介入了。

奥斯特在Piper出版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独裁政权首次在经济上正在超越西方,并试图在国际上推行其和我们的自由背道而驰的价值。”Piper出版社社长Felicitas von Lovenberg表示:“两所孔子学院取消活动是一个令人不安和令人困惑的信号。”

据出版社消息,上海同济大学在汉诺威成功地进行了干预。在杜伊斯堡,是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亲自出面,叫停了读书会。

Geiges 向《汉诺威汇报》强调说,他们写的传记并不仇视中国政府,而是适当均衡的。但“显然,这种适当均衡的报道对习近平来说已经不够了。他现在想要的是国际社会对他的个人崇拜,就像在中国那样。”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22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