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香港歌手陈百强逝世


2021-10-25  |  国语 |  粤语 【字号】

陈百强(1958年9月7日-1993年10月25日),英文名Danny  Chan,所以被称为丹尼仔。他生于香港,籍贯广东台山,1993年10月25日因为逐渐性脑衰竭而撒手尘寰。

陈百强童年时倍受宠爱,加上机灵活泼,经商的父亲对他更是千依百顺。陈百强毕业于圣保罗中学,在校内DANNY热衷于参加大小音乐活动,更精于电子琴和钢琴。陈父原希望DANNY专注学业,长大后继承衣钵。但陈百强一心歌唱,无心读书,中学毕业即辍学在家,并曾客串当时阿伦等人组成的“温拿乐队”,在电台演唱英文歌曲。

后被父亲送往美国三番市音乐学院进修。1977年返港,获香港山叶电子琴冠军,同年又在一项“流行歌曲创作比赛”中获得季军,接着便加盟EMI(百代)唱片公司。翌年,凭着一曲《眼泪为你流》走红歌坛,之后还有《喝彩》,《涟漪》,《今宵多珍重》等多首歌曲均大受欢迎。

1986年,陈百强在推出专辑《当我想起你》期间,便与华纳唱片公司因关系破裂而结束合作关系,陈百强于同年转投DMI唱片公司。陈百强在DMI推出的专辑《凝望》、《痴心眼内藏》、《梦里人》、《烟雨凄迷》取得了白金销量的骄绩。

1987年,陈百强与周润发、钟楚红出演《秋天的童话》,其电影大受欢迎。陈百强亦凭借专辑《梦里人》中自述心境的《我的故事》在年终再次获得十大中文金曲奖。

1988年,陈百强凭借专辑《烟雨凄迷》中的《烟雨凄迷》重夺失落五年的十大劲歌金曲奖。当时初成立叱咤乐坛流行榜,陈百强在年终颁奖礼上得到叱咤乐坛男歌手铜奖,仅次于谭咏麟和张国荣。

1989年,陈百强参加东京音乐节﹐以一曲旧作《偏偏喜欢你》得到TBS大奖。这一年他重返华纳唱片,藉著无线电视的人气剧集《义不容情》主题曲《一生何求》,囊括年终各大颁奖礼的奖项。

陈百强似乎可以在谭咏麟和张国荣开始半退隐之时独领风骚。可惜进入1990年代,年轻一辈歌手包括张学友、黎明、刘德华等迅速占据乐坛中的有利位置。而陈百强的事业很快又再度裹足不前。

1991年,推出“91陈百强紫色个体演唱会”后,被广州选为“十大最受欢迎歌手”之一,宣布暂别乐坛,对十多年的娱乐圈生涯感到足够,希望退休后好好享受人生。并打算于九二年开告别演唱会暂时告别乐坛。

1992年,举行了三场“告别上海演唱会”,正式宣布于本年底告别乐坛。

1992年5月18日晚10时,陈百强突然晕倒,当即送往玛丽医院治疗。其后昏迷了17个月,至1993年10月25日去世,享年35岁。 15年的歌唱生涯闪过无数光辉时刻,陈百强称得上是一位多面手,他懂得作曲、写词也不差,还弹得一手好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做一年技术员收入多少 法院裁定全曝光
  2. 德国在分裂中告别核电时代 当局低调 经20年抗争
  3. 硅谷银行倒闭被接管前几小时 员工收到2022年终奖
  4. 李克强裸退 政坛告别作只花1小时 一个时代结束
  5. 南京国企普通员工晒年终奖26万 年薪74万 犯众怒
  6. 王嘉尔伦敦演唱会霸气怒怼外媒 党媒揭“红色家庭”
  7. 台湾长荣海运年终奖金 豪发45个月 再刷新高
  8. 北京所有火葬场大爆满 殡仪馆称冰柜全塞满遗体
  9. 习近平悼词中 删除了对江泽民当年主动退休的夸赞
  10. 胡锦涛现身送别江泽民 身后紧跟壮硕警卫 很眼熟
  11. 中共干涉鲍彤丧事 高压维稳怪招迭出 警民爆冲突
  12. 突发:美国著名说唱歌手亚伦·卡特突然去世 享年34岁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3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