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国安法下“不可能”自由工作 国际特赦组织宣布将离开香港


2021-10-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5日,据《法广》报道, 知名的非政府组织国际特赦组织周一10月25号宣布,由于北京去年实施的严厉的《国家安全法》,在香港 "不可能 "自由工作,因此决定关闭在香港的分部。

该非政府组织的主席安朱拉-迈亚-辛格-拜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个决定是怀着沉重的心情做出的,是由于香港的《国家安全法》使香港的人权组织实际上无法不用担心政府的严重报复而自由地工作。" 他指出,长期以来,香港一直是国际公民社会组织的理想区域基地。但最近针对当地权利团体和工会的行动表明,当局加强了在城市中清除不同声音的运动。因此,在这样一个动荡的环境中,越来越难以继续工作。

国际特赦说:"《国家安全法》造成的镇压环境和永久的不确定性使人们无法知道哪些活动可能导致刑事制裁。

国际特赦在香港有两个办事处:本地分部和东南亚及太平洋区域总部。地方分部将于10月31日关闭,区域办事处将于2021年底关闭。

法新社报道指出,北京当局 2020年6月通过了港版《国家安全法》,声称目的是在经历了2019年规模巨大、有时是暴力的民主抗议之后,给香港带来了稳定,从根本上改变了香港的政治、文化和法律面貌。 法律严惩任何被中国视为构成分裂、颠覆、与外国势力勾结或恐怖主义的罪行。包括大赦在内的人权组织谴责这些罪行的模糊性。

目前已经有70多人,包括该市许多最著名的民主活动家,被依法起诉,大多数人只是因为表达了现在属于非法的政治观点。近几个月来,有几十个协会和工会因担心受到当局的骚扰而解散。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9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