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刘鹤与美财长耶伦视频通话 中方先公布消息 未有具体成果


2021-10-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6日,据美国之音报道, 中国称,主管经济事务的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刘鹤星期二(2021年10月26日)上午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进行了视讯通话,就宏观经济形势与多边和双边领域合作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

同时发表在中国商务部、新华社和其他官方媒体内容完全相同的新闻稿说,同时也是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的刘鹤在通话中“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

在华盛顿,至星期一晚间截稿前,美国财政部还没有对这次通话发表新闻稿或评论。此前,部长耶伦说,美中去年1月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未能解决世界这两大经济体之间最紧迫的争端,并对前川普政府对中国征收巨额关税的方式提出质疑。

拜登政府今年1月上任后没有继承前政府与中国的经贸谈判机制,没有指定美中全面经济对话的美方牵头人,也不称刘鹤为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但保持了前政府对中国实施的大规模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这个月早些时候在华盛顿一个智库表示,中国未能全面履行与川普政府达成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内容,美方将保留未来对中国使用单方面贸易措施的权利。此外,美方不打算与中国展开所谓“第二阶段贸易谈判”。但她也表示,拜登政府不谋求激化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关系。

此后,戴琪与刘鹤通话。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一位官员在会后的一份声明中说,“戴大使和刘副总理评估了美中经贸协议的落实情况,双方同意将就某些悬而未决的议题举行磋商。”

自从今年9月9日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后,双方高级官员进行了多次面对面或视讯对话。白宫表示,美方继续寻求负责任地管控美中两国在诸多领域的竞争。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612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