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认罪!前美空军战争学院华裔教授故意隐瞒与中国官员关系


2021-10-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6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司法部星期一(10月25日)说,美国空军战争学院文职教授张晓明(译音,xiaoming zhang)就向一名联邦特工做出虚假陈述的指控承认有罪。司法部说,他隐瞒了自己与中国官员的关系。

司法部说,根据法庭文件,今年69岁的张晓明为归化入籍的华裔,居住在阿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从2003年开始为位于当地麦克斯维尔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战争学院(awc)工作。在任教期间,他经常出于与工作有关的目的而前往中国,进行研究并探望亲人。

司法部说,从2012年的某个时候开始,张晓明与一名已知是外国官员的上海市政府的人建立了关系。记录显示,从2012年12月到2017年1月,张晓明与这名官员大约亲自见面六次,并与他交换了大约40份电子邮件,在这段时期,张晓明意识到这名官员利用或试图利用他们的关系获取他所掌握的敏感信息并接触其他有潜在价值的个人。

司法部说,张晓明在空军战争学院拥有“保密级”的安全许可,每年参加安全培训并被告知必须报告与可疑外国人的接触以及与外国政府官员的关系。但是司法部说,即使是在张晓明意识到那名官员试图从他那里搜集敏感信息后,他也没有报告这一关系。

根据控辩协议包含的基本事实,张晓明多次向当局做出具有误导性或虚假的陈述,以掩盖他与那名中国官员的关系。2017年8月,在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opm)为核实他符合维持保密级安全许可的资格而查问他时,他否认认识这名外国官员。2020年7月,联邦调查局(fbi)与张晓明面谈,他最初继续做出不实陈述,但最终承认他多次与这名官员在中国会面并承认就此提供了不实信息。司法部说,张晓明还承认,他之所以隐瞒与这名官员的关系是因为他知道这种关系是不恰当的。

美国司法部说,张晓明就向一名联邦特工做出虚假陈述的指控承认有罪,他面临最高为五年监禁的刑期。一名联邦法官将在考虑《美国联邦量刑指南》和其它法律因素后决定量刑判决。

根据网上公开信息,张晓明1994年从艾奥瓦大学获得历史学博士学位,曾在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和德克萨斯农工大学任教,后在美国空军战争学院任教,教授战略和中国及东亚课题。空军战争学院是美国空军职业军事培训系统空军大学的一部分。张晓明写过有关朝鲜战争和中越战争的论著。2010年,他曾与时任空军大学国家太空研究中心主任、美国空军上校的肖恩·麦克朗在空军大学的《战略研究季刊》联名发表一篇文章,谈中国空军和太空实力对美国空军的影响。

从中国的网站上可以看到,2015年4月,美国空军战争学院张晓明教授先后在南京大学的南海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做了讲座。中国校方列出的这两场讲座的题目分别是“美国的南海政策”和 “中国对越自卫反击战决策考量”。

根据《蒙哥马利广告报》星期一的报道,按照控辩协议,张晓明必须辞去在美国政府及其承包商的任何职务,并同意今后永不申请在美国政府工作,也不再申请安全许可。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601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