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不愿出手救恒大 曝中国政府要求许家印用个人财富还债


2021-10-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6日,据《FX168财经网》报道,据彭博社周二(10月26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当局要求亿万富翁许家印利用其个人财富来缓解中国恒大集团日益加深的债务危机。

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政府方面对恒大创始人的指示是在恒大公司错过了9月23日最初的美元债券息票支付截止日期之后发出的。知情人士说,中国各地的地方政府都在监控恒大的银行账户,以确保公司现金用于完成未完成的住房项目,而不是转用于支付债权人。

中国政府要求许家印利用自己的财富来偿还恒大债务的要求进一步表明,中国政府不愿对恒大实施政府救助,即使这家房地产巨头的危机蔓延到其他开发商,并削弱了房地产市场的情绪。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一直在给亿万富豪们施加压力,作为其“共同富裕”目标的一部分,以缩小中国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

目前尚不清楚许家印的个人财富是否足够大且具有流动性,足以大幅减少恒大的负债。截至6月,恒大的负债已膨胀至3,000亿美元以上。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估计,许家印的净资产已从2017年高峰时的420亿美元缩减至约78亿美元。但这个数字带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许家印的大部分财富都来自他在恒大的控股权以及自该公司2009年在香港上市以来从该公司获得的现金股息。根据彭博社的计算,由于恒大慷慨的支出,许家印在过去十年中赚了大约80亿美元。不知道许家印是如何将这些股息再投资的。

许家印没有立即回复通过恒大发出的置评请求。中国人民银行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上周,恒大从违约边缘撤出,在宽限期于10月23日到期之前向国际债券持有人支付了8,350万美元的票息,这让一些观察人士感到惊讶。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资金的来源。另外,路透社报道称,许家印同意将自己的资金投入一个与债券挂钩的中国住宅项目,以确保该项目完成并让债券持有人获得报酬。

恒大集团下一个测试将是10月29日到期的美元息票支付,届时30天宽限期结束。等待2022年到期的巨额债务将有约74亿美元的在岸和离岸债券到期。

即使近几个月,许家印将其电动汽车和瓶装水等优质资产项目进行变卖,对资产出售也几乎没有帮助。恒大上周三(10月20日)表示,取消了出售其物业管理部门股份的谈判。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即使在某些官员帮助促成谈判之后,这笔交易也破裂了。

就在一年前,来自地方政府的支持,以及许家富豪朋友们的帮助都足以让恒大度过流动性紧缩的困境。现在,恒大集团正在成为中国政府遏制企业集团过度举债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的努力的最大影响者之一。恒大及其附属公司是通过债券发行、股票销售、银行贷款和影子融资的组合建立起来的。这些融资渠道在监管行动中基本上被切断了。

知情人士表示,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八月责成地方政府监督恒大的房地产项目资金特别托管账户。知情人士说,在加强监督下,开发商的资金必须首先用于建设,以确保项目交付。在购房旺季,其房地产销售额暴跌约97%,进一步削弱了恒大集团筹集资金的能力。

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上周表示,要继续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进行限制,尽管这些政策已经给负债累累的开发商带来了压力。中国人民银行也公开表示,恒大风险“可控”,不太可能蔓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7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