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拜会推迟 11月不举行 年底视频!拜登想见面 习近平不出席


2021-10-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6日,据《中央社》报道,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今天证实,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年底前安排双边视讯会谈,但他并未透露日程。他表示,美中激烈竞争之际,最高层级密集外交至关重要。

苏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向媒体简报拜登(Joe Biden)本周稍晚将展开的欧洲访问行程。这是拜登上任后第2度前往欧洲访问,主要目的是在罗马登场的20国集团(G20)高峰会,以及之后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拜登此行也将前往梵蒂冈会晤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

苏利文在答覆拜登与习近平无法利用G20峰会举行双边领袖会晤时表示,他10月初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瑞士苏黎世会谈时,双方一致同意两国元首将在年底前举办虚拟会谈,让两人能在技术可行下,面对面坐下讨论各项议题。

不过,苏利文并未透露拜登与习近平双边会谈的时程。

外界曾预期拜登与习近平有机会利用G20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谈,但习近平已经确定不会亲自出席峰会。对于习近平选择留在国内,不亲自出席峰会,苏利文认为这出于习近平个人选择。

他表示,尽管从拜登立场认为有机会和习近平面对面接触十分重要,但若习近平无法亲自出席,透过虚拟会议进行是次佳选择,“这就是我们打算做的”。

苏利文指出,在美中激烈竞争(intense competition)之时,最高层级的密集外交(intense diplomacy)、领袖层级外交对于有效管理这样的关係至关重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2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