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英国首相不支持抵制北京冬奥会 德国将球踢给下届政府


2021-11-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2日,据美国之音报道,英国首相发言人11月22日表示,还没有决定谁将代表英国政府出席明年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不过约翰逊首相不支持抵制体育赛事的主张。同时,德国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任何是否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决定将留给下届政府做出。

国际社会,尤其是人权组织因中共在新疆将上百万的维吾尔及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关押在“再教育营”洗脑和强迫劳动,以及损害香港的人权和法治等,近期一直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而以美国为主的一些西方国家也在酝酿“外交抵制”。

路透社星期一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还没有就英国政府的奥运代表做出决定。英国将继续就看到的人权迫害发声,包括对中国。

另外,路透社还说,目前,德国的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在就组成新政府进行谈判,预计下个月将从代理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政府接管权力。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默克尔政府不会就是否抵制做出决定。

此前,拜登11月18日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对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美国一些人权活动人士和国会两党议员对此表示欢迎,一些人则呼吁全面抵制。

白宫发言人莎琪当天在记者会上也做出这样的表述,但她表示,总统会在什么时候做出决定,她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她说,拜登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周一晚视频会晤时,没有谈及北京冬奥会。

不过,有学者认为抵制北京冬奥会无法改善中国人权状况,反而可能对奥运会本身造成消极影响。而“外交抵制”可能只是一种宣示,有没有这种宣示,对本来就会发生的事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此外,随着前中国网球名将彭帅因指控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不伦关系及性侵而被“销声匿迹”的事件,在国际上越来越形成对中共不利的政治风暴,也将加剧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呼声。

不过,中共在国内严控有关彭帅的消息的同时,近日发起一连串的大外宣攻势,试图证明几个星期以来毫无消息的彭帅“还活着”。但是,尽管中共大外宣的干将周末发布彭帅与朋友就餐和参加青少年网球决赛活动的几段视频,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等人与彭帅的视频,可能消除外界对彭帅安危最坏的担心,但却未能减少外界对她更广泛自由的忧虑,或回应外界对彭帅是否能在“没有审查或胁迫”下与外界沟通的自由的忧虑。此外,包括网球界在内的国际社会要求对彭帅提出的性侵指控进行全面调查的呼声也不断高涨。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5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