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一口气新成立四个以习近平思想为名的研究中心


2021-11-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3日,据《世界新闻网》报道,中共19届六中全会甫结束,北京大学昨天一口气新成立4个以习近平思想为名的研究中心,校方称这是北大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思想的重要举措。

根据北京大学新闻网,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22日在校内举行成立仪式。

中共19届六中全会11日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中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理事长邱水平说,这4个新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在中共19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后,北大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思想)、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服务党的理论创新工作的重要举措。

他并表示,要以北京大学成立这4个研究中心为契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建成研究阐释习思想的学术重镇。

2017年10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3月,中共修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宪法”,与“习思想”有关的宣传工作持续展开。

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在2018年1月成立,是第一批以此为名成立的研究院或研究中心之一。

习思想的研究中心不只存在于学术机构,2020年7月,中国外交部依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设立“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2021年6月,中国法学会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7月,国家发改委成立“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成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61749